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脱轨 4

*井然x章远 年上 年龄差13  同居 /  林风x马飞 年上 年龄差1 同校


小冤家来了


   脱轨 1     2   (weibo)    3   

 

 

 

 

 

-

  又加班。

  章远撇撇嘴,打开冰箱把芒果千层拎了出来放在餐桌上,丢下书包坐下来,随手找了个搞笑视频边看边吃,结果直到视频放完,千层吃完,章远也没能笑出来。

  他吧唧吧唧嘴把战场收拾干净,觉得嘴里甜腻腻的干脆就去刷牙洗漱,换了睡衣平躺在自己床上,等着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他渐渐睡熟。

  结果直到章远闹铃响了井然也没回来,章远睡眼朦胧的在家里转了一圈没见着井然,就摸起手机给井然打电话,那头的井然好像是也才刚睡醒,沙哑着嗓子,回话的时候有点反应不过来,有种懵懂的可爱感。

  章远靠在门框边,脚尖一勾一落地玩着拖鞋问:“小舅,你今中午会回来么?”

  “中午……可能不行,我这边还没忙完,我会让阿姨提前给你做好饭的。”

  章远脚尖一顿,拖鞋落了下去,边去够拖鞋边答道:“知道了,晚上回来吗?”

  井然那头顿了顿,好久才“嗯”一声:“回。”

  章远收回脚站直,虽然知道井然看不见却还是眯起眼睛笑着说:“太好了,我今晚不用上晚自习,我在家等你回来。”

  “……好。”

  章远挂断电话,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他在路上买了早点边走边吃,到学校的时候还没几个人来,章远颇悠闲地走向教学楼,没急着去教室,而是上了顶楼,偷偷摘下年久失修的锁链,站在天台上往下看。

  他心情不错,明天周六今晚不用上晚自习,他就有更多时间跟井然在一起了。

  章远靠在天台边俯瞰着三三两两走进来的学生,忽然看见一个有些熟悉的背包和身影被载在一辆电动车后座上,直到临近学校门口才跳下来。

  那不是……马飞么?

  章远皱了皱眉,打量着推电动车的那个高三学生……是林风?他俩怎么会在一起?章远的gaydar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味道。

  马飞进门看见趴在桌子上的章远挑了挑眉:“远哥你这么早?”

  章远懒得看他,回他一句:“你才有鬼吧,居然不是踩着上课铃进来了?”

  “我这是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浪潮,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作出贡献!”

  “给你一包喜之郎*。”

  马飞笑:“滚!”

  章远直起身子看着他:“你跟谁一起来的?”

  “我……”马飞看了眼章远自知瞒不过,坦白从宽,“我跟林风,他顺路带我。”

  章远挑了下眉,心说这不就是渣男的经典套路么,看着马飞问:“顺路?顺的哪门子路,顺路你之前在路上见过他么?”

  马飞撇嘴:“人家高三起得早,我一个踩着上学铃进教室的人见过他才怪。”

  “是啊,那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他昨晚一个劲儿说顺路要今早带我,我还没拒绝他就886下线了,我总不能放人鸽子吧?”马飞掏出作业本,大剌喇地往座位上一坐,“不说这个,快把你数学作业借我抄一下,我还没写完。”

  章远边把作业本丢给他边明知故问:“昨晚上自习你干嘛去了没写完。”

  “好意思说,还不是你害的?”

  “好意思说,不是我,你能加上他微信?”

  马飞气结,边抄边瘪嘴:“行,我说不过你。”

  章远得意地往后靠了靠:“你要是说得过我,你语文就能考一百三了。”

  马飞边抄边怼回去道:“啊,对不起,我英语一百三。”

  “你完了马飞,你把作业本还我!”

  马飞拿胳膊肘压着作业本边飞速地抄着边喊:“别别别!就快抄完了!哥!爷爷!手下留情!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下午放学以后章远拖着马飞陪他去商场买零食,想问问井然需不需要自己给他带点东西,又怕他在开会不方便接电话就给他发了条微信,等了好久却迟迟没有回复,章远就推着购物车在超市瞎逛。

  马飞苦着脸跟他在身后抱怨:“哥,三圈了,你到底还买不买了?”

  “啊?再看看。”

  马飞叹了口气:“你怎么跟我妈一个德行。”

  章远被他这么一说不好再转下去,就去收银结账,等他跟马飞拎着两个大号购物袋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暗了。马飞提议去楼上的美食街吃饭,章远想了想今晚不知道井然要忙到什么时候,自己现在也饿了,干脆就先陪马飞吃点好了。马飞乐呵呵地挑了挑眉戳了会儿手机,接着就抬头说一会儿林风也要来,问章远介不介意。

  章远叹了口气,一脸关切地看着马飞,就差抬手摸摸马飞的脑袋语重心长地说傻儿子你开心就好了。行,傻逼配智障,挺好的。

  四楼是美食街,马飞拖着章远这间店看看那家店瞧瞧,一圈下来手里攒了一摞菜单,章远等得不耐烦了就随手指了家火锅店:“就这个吧,挺好的。”

  马飞也实在是挑不出来,点点头表示同意,正要进去,扭头看见章远站在原地不动了。

  “远哥?”马飞走回去伸出五指在章远脸前晃了晃,顺着章远的目光看过去,边看边说,“你又看到什么好吃的……我擦,章远那是不是你小舅啊?”

  “好像……”章远还没反应过来,着了魔似的要往那家日料店走。

  马飞见状猛地抱住他:“远哥!远哥!有话好好说别动手!”

  章远眼神有些散焦,空洞地看了眼马飞又要往那边走:“不是,我就是过去看看……”

  “啊呀没看见你小舅对面还坐了个姑娘么!万一人家是相亲的,你跑过去算什么事儿!听我的,先吃饭,吃饭吃饭!”

  “相亲?那他要结婚了?”章远停下来看着他,又重复一遍,“他会结婚吗?”

  马飞看见章远这副神情也愣了愣,边拖着章远往火锅店走边思索着接下来该跟他说什么。两个人安顿下来,章远还是有些没回神,马飞抿着嘴抠了抠脑壳,才下定决心似的慢慢开口:“那个……远哥,有些话我这个局外人不知道该不该说,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从我的角度看吧,就是……”

  章远等不及了,不耐烦地皱眉:“就是什么啊!”

  “就是我觉得吧,你有点太黏你小舅了。虽然你小舅长得帅,又是个知名设计师,对你也好,但是吧,毕竟你小舅都已经三十岁了,三十而立,你小舅早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相个亲什么的不都是当代有为青年的必修课么……结婚也是迟早的事儿,就看他能不能遇上那个让他扑通扑通的人了。”马飞捧着水杯看着一脸失落的章远,心里有点不是滋味,“远哥,我这么说你别怪我,你有时候太任性了,你小舅能惯着你一时但是他总不能一辈子都这么娇纵着你……你也得试着体谅体谅他嘛。”

  “你不懂,我跟……我跟他……”

  “你老说我不懂,但你又不肯跟我说,我想帮你,也束手无策。”

  章远咬着下唇看他一眼,良久才颤抖着声音开口:“我其实对……”

  “终于找到你们了!”林风身上还穿着校服,满头大汗的样子看起来像是在商场里转了几圈,“你们点好了么?”

  “点好了点好了,就等你来了。”马飞看了眼章远,抬头对林风笑了笑,“你一会儿还去学校么?”

  林风拉开马飞身边的凳子,挑了挑眉:“你还有安排?”

  马飞抿着嘴看他:“有是有……我不能耽误你学习啊。”

  “我校考过了,文化课只要拿到五百分就行了。”林风还有点得意,“有什么安排,尽管放马过来!”

  “去唱歌?”

  “你居然约我一个音乐生唱歌?一会儿被我虐了可别哭哦。”

  马飞不屑地撅嘴:“切,谁怕你。”

  章远叹了口气:“你俩去吧,我就不去了,我吃了饭就先回去了。”

  林风闻声先开口,一声“别啊”还没说完就被马飞拦了下来,轻轻拍拍他的手示意他不要说话,自己看着章远道:“远哥,我能说的就这么多了,我不会每天求着你把事儿告诉我,等你什么时候想好了,我一直在这儿。”

  章远这才从刚才的蒙劲儿里缓过来:“……谢谢你,马飞。”

  马飞大手一挥笑了笑:“我们是兄弟,还用得着说谢谢了?”

  林风在这期间始终低头看着马飞搭在自己手背上的手,终于在马飞准备收回去的时候,林风恶作剧似的把手轻轻搭了上去,缓缓收紧五指。

  砰通。

  马飞红着脸,有点机械地扭头看向他,飞速收了手,咽了口唾沫。

  林风见状又乘胜追击,把手慢慢地搭在了马飞的膝盖上。

  马飞有些不解地扭头看着他,挑了挑眉,疑惑。

  林风却翘了翘唇角,冲马飞抬了下眉心。

  马飞越来越莫名其妙,皱眉一撤身子,让林风扑了个空。

  如果放在半个小时前,章远还会津津有味地欣赏这场眉来眼去的表演,但他现在不管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眼睛不住地往日料店方向瞟。

  吃过饭章远就先拎着东西回家,而另外两个人则要去KTV一争高下,看看谁才是真正的歌王。

  章远独自一人拎着两只购物袋往回走,走在小区里的小路上怎么想怎么都觉得现在的自己十分凄凉,当井然在外边跟相亲对象卿卿我我的时候,自己却狼狈地拎着死沉死沉的购物袋一个人回家,李清照的凄凄惨惨戚戚,六个字他全占了。

  越想越气,干脆一屁股坐在长椅上,把购物袋往脚边一堆,看着小区里蓬勃生长的万年青发呆。

  “哎,这不是小远么,怎么不回家在这儿坐着?”

  章远闻声抬头看见来人笑了笑,礼貌地喊了声“奶奶”才回答道:“喔……我就是忘了带钥匙了。”

  老人点点头:“跟你小舅说了么?”

  章远听到小舅两个字笑得有点惨淡,却还是眯起眼睛歪了歪头:“嗯。”

  老人赶着去跳舞就没跟章远多絮叨,章远等人走了又空洞洞地看向万年青,脑子里乱作一团。

  他从没想过井然会去相亲,他现在才发觉原来他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井然一定是自己的,因为重逢后这半年多,井然始终绕着自己一个人转,没听他提过什么女人男人,他就像只能看见自己一样。过度的保护和溺爱让章远自大地以为井然生活里除了工作就只有自己,却忘了在自己到这个家之前,井然一样过着自己的生活。他从来没想过什么他还有什么潜在竞争对手,单纯地以为这只是井然和自己的拉锯战,这只是时间的问题,总有一天他会攻破井然的伦理防线。

  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章远十七年来第一次感受到了莫大的危机感。

  井然接到邻居电话赶回来的时候,章远正坐在长椅上浑身发抖,井然皱了下眉快步走上去,手刚刚落在章远的肩头,“小远”两个字还没叫出口,章远就猛地抬头看着他。

  男孩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慌乱,张皇,井然心里一紧,立刻紧张地低头查看他的情况,却被章远猛地推了一下。章远迅速站起身跑到一边扶着长椅的靠背干呕起来。井然心里一沉,神经紧绷到了极点,连忙走上去扶住章远的背,问他怎么样了。

  章远的喉咙起着刺激反应,半句话不想说,难受地皱起眉,推开井然的手,自顾自地径直往家的方向走。井然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没叫住他,拎起脚边的购物袋疾步跟了上去。

  

  

  马飞托着腮歪在点歌台边点歌,麦霸同学抱着麦克风不撒手。他俩包了个小包,统共两个麦,还有一个是坏的,林风都唱了几首了丝毫没有禅让麦霸之位的意思,一个劲儿吩咐马飞点歌。

  马飞气得直撅嘴,偏偏跟林风对着干,林风让他点《一往情深的恋人》,他非要点《情深深雨蒙蒙》,让他点《红玫瑰》,他偏偏要点《小冤家》,摆明了就是要跟林风死磕到底。

  林风也不恼,唱《小冤家》的时候还特地配合音乐跳过来轻轻挑起马飞的下巴逗他,把人闹了个大红脸。马飞皱起眉把头撇到一边,心说就不该给这个戏精点这首歌,唱个歌怎么还这么多戏啊!

  林风抿着嘴边笑边唱:“小冤家,你干嘛,像个傻瓜。”

  马飞没好气地瞪他:“你才傻瓜!”

  “我问话,为什么,你不回答?”

  “滚犊子!”

  林风挑了下眉,伸手捏起马飞的下巴:“你说过,爱着我,是真是假?”

  马飞不服气地仰起脸,笑了一声:“叫爸爸就爱你。”

  林风没再往下唱了,捏着马飞的下巴越凑越近,马飞有点惶恐地往后退,差点坐到点歌台上去,马飞咽了口唾沫总有一种他要亲下来的错觉,接下来的几秒钟印证了他的第六感是准的,不是错觉。

  林风亲下来之前低声说了一句:“爸爸。现在可以爱我了吗?”

  马飞瞪大了眼睛看着林风的眼睫毛在自己眼前轻颤,紧接着轻轻一掀,眸光就恰恰对上了,马飞被灼得眨了两下眼,下一秒,推开了林风。

  “我靠,”马飞紧紧地抓着点歌台,气息紊乱,“林风你……”他“你”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会瞪大了眼睛看着林风,林风舔了舔嘴唇没有解释,抿起嘴静静地看着他。

  马飞皱起眉企图从他刚刚一系列行为里找到什么头绪……

  失败。

  马飞用他的单核CPU简单把刚才的事件经过处理了一遍,小心翼翼地得出一个结论:“你……喜欢我?”

  林风大大方方承认:“我喜欢你,一见钟情那种。”林风本来还可以说得更肉麻,比如说你那天撞我的时候,我心里的小鹿也猛地撞了我一下之类的,但他知道马飞不是小姑娘,没必要对他这么花里胡哨,简明扼要,男人之间的事就得干脆利落。

  马飞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他眨眨眼:“就我那天撞你那一下,你就春心萌动了?”

  林风一阵无语,失策了,这家伙少女心还挺重。

  林风点头:“是。”

  马飞不死心地又问:“你认真的?”

  “认真的。”

  “那不就……”马飞本来想说“同性恋”但猛地想到之前自己还英勇地跟章远一起去过gay吧,拐了个弯,“早恋么?”

  林风笑了,挑挑眉:“对,早恋,你敢不敢?”

  马飞最受不住别人的挑衅,想都没想直接回道:“这有什么不敢的!”

  林风一愣,无奈地笑了起来:“你真的过脑子想了?”

  一句话把马飞给难住了。

  林风见马飞支支吾吾说不出个名末来,翘了翘唇角,向前一步道:“你回去好好想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等你答复。”

  马飞眼神有点避他,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尖说好,林风笑了笑抬手揉了揉马飞的头,却良久没抽手,沉默半天,林风才一声压抑的“操”,笑了。

  马飞迷惑地抬头看他,刚抬起头来,额头上就被林风狠狠地亲了一口:“靠,尝到甜头不想走了。”

  马飞抬腿就是一脚:“滚!”

  

  

  

  

  

  

  *喜之郎:喜之郎果冻广告词“我想当太空人,爷爷奶奶可高兴了,给我爱吃的喜之郎果冻”

 

 

 

 

tbc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刺不刺激?因为在吃喜之郎所以突然想起来就想双更 嘻嘻

这篇我写的很快 第六章也已经写完了 预计十章内结束⑧    因为限流等各方面原因比较凉(当然我知道自己菜,但请不要告诉我 哭

希望能看到的小朋友们能爱我  或者点点小蓝手让更多人看见(?

然后一定是he 不管中间多曲折多虐(bushi   放心食用

评论(76)
热度(939)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