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脱轨 3

*井然x章远 年上 年龄差13  同居 


风哥上线


   脱轨 1     2   (weibo)






-

  章远整理好情绪,利索地把犯罪现场整理好后,就赶紧把证物丢进洗衣盆边搓边发誓绝对不会有下一次,搓完又把家里所有能开的窗户都打开,生怕井然回来的闻到什么奇怪的味道。做完这些,他低头闻了闻自己身上,又跑到阳台上晒太阳,就差拿俩夹子把自己也吊在晾衣绳上了。

  去买酱大骨耽误了些时间,井然十二点多才回来,章远换了校服小心翼翼地看着他的脸,看他没什么异样暗暗松了口气,可在餐桌上跟井然却怎么也贫不起来了。也是,刚刚想着眼前的人发泄了两回,还怎么拿正常眼光看待他。

  井然也觉得有些奇怪,盯着章远的脸好一会儿才开口问:“想家了?”

  “啊?”章远咬着一块肉愣了下,才反应过来大概是自己把眼哭肿了这会儿还没完全消下去,井然以为自己想家想哭了?章远皱了下眉,为了不让井然再起其他疑心便顺着他的话茬点点头:“嗯……也不是特别想吧。”章远还挺内疚的,自从来井然家之后他还没想过家,一个月也想不起来要给家里打个电话,一般都是邢女士主动给自己打,都怪井然,他这都乐不思蜀了。

  “五一我带你回家。”

  “你也回去?”章远拿筷子戳着骨髓漫不经心地问。

  井然嗯了一声:“正好回去看看干妈。”

  “行吧。”章远答应一声没了后话,顿了顿才开口,“那个……你衣服我一起给你洗了。”

  “是么,行啊。”井然笑了笑,“谢了。”

  章远垂下头抿嘴闭了闭眼:“小事儿,小事儿。”

  吃过饭章远主动承担起刷碗的责任,井然靠在门框边笑说是不是知道自己错了变乖了,章远心说乖个屁,我是怂!

  章远耸耸肩,不看他心理负担就没那么重,还能插个科打个诨,道:“我什么时候不乖了?我明明每次都很听话的,是不是啊小舅——”最后这两个字拖得格外长,井然忽然就想起章远昨晚那句“我听话你就会喜欢我吗”,他一怔,低低地笑,“是,乖。”

  “你笑什么?”章远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把洗干净的碗筷收好甩了甩手。

  “没什么。”井然说完转身往自己房间走,待了一会儿又退出来,“小远,你把我衣服都洗了?”

  重音落在都上。

  章远心里咯噔一下,拔充电器的手一顿,半天才“喔”了一声:“我就顺手都给你洗了,不…不用谢我,我叫雷锋!”章远揣好手机,随手拎了件外套往外走,“小舅,我先走了啊,马飞还等我。”

  “行,路上慢点。”井然应了一声,扭头往阳台上走,看着晾在衣架上的内裤抿了抿嘴,转身回自己房间。

  章远到学校门口小卖部的时候,差半个钟才到一点半,进去买了根冰棍儿和一瓶冰红茶,问小卖部老大爷借了个小马扎坐在门口,冰红茶放脚边,边嘬着甜水儿边低头玩贪吃蛇。

  “这才不到五月份,吃冰棍儿不嫌凉啊。”马飞抬手把章远的校服外套丢他头上,“这位旁友,肚子疼好了?”

  章远扯下校服外套,抬脚朝马飞踢过去笑骂一声:“滚。”

  “你书包我给你搁教室里了。”

  “行,谢了。”章远把脚边的冰红茶丢给马飞,“那我俩进去吧,坐这儿有点尴尬。”

  马飞捏着冰红茶跟上去,抻头问:“我昨晚给你发那消息你都看了没?”

  章远咬着棍儿边穿校服边往学校门口走:“看了。”

  “看了你不回我!”

  “你噼里啪啦发那么多我怎么回你啊。”章远随手把冰糕棍儿丢进垃圾桶,“从现在到教室,你问什么我答什么,进教室就不准烦我了啊。”

  “啊?你也太小气了,从现在到教室才几步啊,是不是兄弟真不给面子!……哎我靠你慢点儿走!”马飞紧紧地追上去,抬手揪住章远的校服下摆,“靠,慢点!我都不知道要问你什么了!”

  “行,我慢点儿,你快问,成吗?”章远一脸无奈地停住脚,“松手,你问吧。”

  马飞松了手才要开口问,章远猛地抬腿冲了出去,只留马飞一个人站在原地发蒙,章远蹿出去几米马飞才反应过来,“操”了一声边笑边追:“我靠章远你个小兔崽子!你给我站住!站住——哎我靠!”

  “我靠!投胎啊!”身后飞来愤怒的一声骂,马飞扭头看了身后的人一眼,眯眼讨笑:“不好意思了学长——!”

  “靠。”身穿高三校服的男生皱了下眉,蹲身拾起地上的乐理课本,扭头走了。

  马飞追上章远的时候,章远刚好一只脚踏进教室,后脚跟进去,靠着门框扭头得意地看着马飞挑了挑眉:“我赢了。”

  “你!”马飞上气不接下气地瞪着他,“行,章远,总有一天让你丫的开口!”

  “也许真有那么一天。”章远褐色的瞳仁转了转,扭头往教室走。

  教室里还没什么人,章远趴在自己桌子上听马飞说起今早班主任发的那通火,起因是昨晚班长生日会请全班同学吃饭被老班知道了,又拿起还有不到一白天就高考了说事儿,有人在底下嘀咕一句“又不是我们考”这下直接惹火了老班,整节数学课不上也要给大家做思想工作,说什么要跟学校申请抽几个同学去参观高三学习氛围。 

  章远百无聊赖地敲着桌面听马飞抱怨,目光流转在窗外刚刚抽芽的枝条上,思绪飘着飘着就飘到今上午井然的内裤上去,猛地一起身,使劲儿拍了拍自己的脸。马飞原本正在怨气满满地抠桌子,听到这两声脆响愣了一下,抬头看着章远:“远哥……老、老班决定的事儿不是咱能摆布的,你就是不同意也别自残啊!”

  章远瞪了他一眼:“滚!”

  马飞撇撇嘴:“远哥,你没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奇怪啊?”

  章远渐渐垮下肩缓缓地靠在椅背上,看了他一眼:“我么,哪儿奇怪?”

  “突然要去什么那啥吧还非要惹你小舅生气……”马飞瞄了眼章远才继续说,“说真的我觉得你小舅对你挺好的,长得也帅,你哪儿看他不顺眼非得还要惹人家生气,昨晚上那个男的纠缠你的时候,你小舅那眼神差点是要把人给撕碎喂狗。”

  “他对我好,我知道。”章远趴在桌子上,食指画圈,“你不懂,我跟他之间……啊呀我跟你说不明白。”

  马飞抿着嘴看了他一会儿,忽然问道:“你为什么直接叫他的名字。”

  “啊?那是因为……”

  “章远你来了,”林丹丹跳过来把手上提溜的小蛋糕借花献佛地放到章远桌前,“你胃疼好些了么?”

  章远扫了一眼,礼貌性弯弯唇角:“嗯。”

  “今天路过超港就顺手买了个蛋糕,那个你要是……”

  “不好意思啊,”章远抬手推了一下,笑眯眯地看向林丹丹,“医生说我最近不能吃这些东西,不过谢谢。”

  “哦。”林丹丹失落了下,有些生硬地翘了翘唇角转场,“那就给马飞好了,我……我先回去了,老师让我下午上课之前去交报告。”

  林丹丹转身走了以后,章远瞥眼看了看马飞努努嘴,马飞挑了下眉,伸手拎起小蛋糕压不住唇角的笑意:“嘿,谢主隆恩——”

  “快滚。”章远抬脚踹他,笑骂。

  同学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章远也摊开书,等着上课。

  


  

  井然下午没什么事要做也就没去工作室,昨晚一宿没睡,今天一整天脑子都不太清明便准备趁今下午的空儿补一觉。刚换上睡衣躺在床上就感觉一丝不对劲儿,掀开被子缓缓摸下去指尖触到一丝冰凉随即粘在他指尖,井然皱了皱眉又换另一只手摸下去的时候这种触感就消失了,只能感觉到被罩上有一块粗糙干硬的小圆点。井然心里有了七八却还是抽手看了一眼,按照他为男三十年的经验来看,这是男性生命之泉,还不是他的。那就只能是章远的。

  井然皱了下眉伸手要去抽床头的手纸擦一下,抬手摸了半天也没摸到柔软的纸巾,抬头一看才知道抽纸都软趴趴地蜷缩在塑料包里。当抽纸快用到底的时候抽纸总会因为重力而滑落回包装里,所以一般纸盒式的抽纸都会有两个三角支撑脚,但软包没有,纸量的增减一眼就看得出来。井然记得昨天抽纸还不会落进软包里,今天明显是被人抽了一半去,井然挑了下眉,自然而然地就把这两件事联系了起来。

  是因为弄到我床上了今天中午才那么殷勤么?我们家小男孩长大了。

  井然盯着食指尖儿笑了一声,接着笑意就凝固在脸上,缓缓地垮掉,一丁点的睡意都没了。

  


  下午开班会,老班捧着本班主任工作手册又开始重复那些老生常谈的话题,章远无聊地咬着笔杆做数学卷子,时不时往答题区划拉几笔,一看就明白的就放过去,要费点功夫的才肯动动笔。马飞瞅着桌堂里的小蛋糕瞅了三节课了,趁着老班在台上慷慨激昂地发表着国王的演讲,偷偷摸摸地从桌肚里掏出来,刚打开外壳包装同桌的脑袋就凑了过来:“小飞飞,见者有份哦。”

  马飞压低了声音小声说:“滚,就你眼尖。”

  同桌挑了下眉:“没办法,谁让我是你同桌呢,是兄弟就有福同享。”

  “操。”马飞笑了一声,“便宜你了。”

  “马飞!说什么那么开心!”老班一声吼,“那就你跟你同桌俩人去吧!”

  马飞一愣,扭头看看同样一脸懵同桌,小声问:“去……去哪儿啊?”

  章远在后边踹他一脚,忍着笑道:“恭喜你获得高三学习环境观摩大会资格。”

  开完班会,马飞跟他同桌就被老班催着去楼下跟其他班的人集合一起去看看人家高三是怎么自习的,马飞看了眼还躺在自己桌堂里的小蛋糕,不情不愿地拖着步子走出去,在一班团支书的带领下走进了高三所在的教学楼。高三最划三六九等,艺术班和体育班同属一层,活力满满,精力充沛,另外几层是平行班和实验班,鸦雀无声,安静如鸡。

  为了避免人太多上去会影响高三学习就分成四组分别参观,马飞站得随意就稀里糊涂地跟着去了艺术班那层,刚拐上去就听见一片嘁嘁喳喳的声音,紧接着一声震堂木,一个男生就被人从门口踹了出来。

  “林风你给我出去站着!没我允许不准回来!”

  林风叹了口气,无奈地点头:“行行行——”最后一个音咬在牙缝里,林风偏偏头看着马飞一干人挑了挑眉,“高二的?”

  “啊……嗯,我们老师让我们来参观高三自习课。”马飞打量了下眼前的人,忽然有些心虚。

  林风皱了下眉,扑哧一声笑:“参观我们?你们老师脑子坏了?”

  马飞扭头看了看其他班派出来的代表,无言相对,正准备随便搪塞过去抓紧走,林风忽然叫住他:“哎,前边那个。”

  “啊,我?”马飞停住脚扭头看他。

  “就你。”林风冲他扬了扬下巴,“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马飞一脸倒霉相地承认:“学长,我今中午真不是故意的……”

  “真是你啊,我是觉得听你声儿有点耳熟。”林风挑了下眉,“哎,不撞不相识,我叫林风,这个班的。”说着抬头看了眼自己班的门牌。

  “马飞。”

  马飞的目光顺着林风的目光追过去,紧接着猛地一个寒颤,脚底抹油抓紧开溜,林风在后边喊他不及,忽然被人拍了下肩:“林风你可以啊,让你罚站你都能跟人高二的聊上天?放学之前不准进教室听见了吗!”

  “啊?老师……”

  “闭嘴,不然明天还让你站!”

  “哦……”林风低下头悄悄瞄了眼远处的马飞,发现马飞似乎也在偷偷瞄自己,下一秒,马飞就在拐角消失不见了。

  马飞。林风靠在墙边,仰了仰头忽然笑了一声。

  马飞回来的时候脑子还有点蒙,坐在座位上呆呆的,直到下课铃响了他也没动弹,放在平常这家伙早就一边喊饿一边拉着章远往食堂跑了。章远挑挑眉,在后边踹他一脚,凑到他脊背后:“这位爷,吃饭了。”

  “章远,你记不记得今中午我撞了了个高三的?”

  章远皱了下眉,想了想好像没什么印象,但他记得马飞确实是撞了个人来着,敷衍地“啊”了一声,等着马飞的下文。

  马飞扭过头看着章远:“他叫林风。”

  “啊,怎么了?”章远站了起来看着马飞挑眉。

  马飞有点不解地皱了下眉:“什么怎么了?”

  章远看智障一样看着他,扯着他的胳膊往外走:“就是他叫林风,然后呢?”

  “就……就没然后了啊。”马飞边走边说,“我就是今天去高三楼的时候又看见他了,他跟我说他叫林风。”

  “哦,那又怎么了?”章远一直没把马飞的智障发言当回事儿,只是顺着他的话茬往下说,结果又绕回去了。

  马飞瘪瘪嘴摇头:“没怎么。”

  确实也没怎么,就是他今天撞了个人,那个人跟他说自己叫林风,就没了。可不知道为什么,马飞就是想跟章远说一下,那个人的名字叫林风,他自己也闹不明白这个林风有什么特别值得去跟章远介绍的。

  他现在有种做梦的感觉。

  “哎,我们又见面了。”林风站在食堂窗口排队,一眼看见旁边队伍里的马飞抬手打了个招呼,“之前话还没说完,你几班的?”

  马飞没想到在这儿还能碰见他,一怔,回答道:“……三班。”

  章远闻声看过去,皱了下眉。他其实挺瞧不上留长发这一装逼做派的,搁他眼里那种忧郁小帅哥的发型就像是往头上插了块广告牌,上头大大方方写着俩字儿:傻逼。

  “缘分啊!”

  “你也三班的?”章远抱起胳膊吊起眉心,瞥他一眼。

  “不,我二十三班的。”林风面对章远的臭脸毫不介意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马飞,这你朋友?”

  “嗯,”章远不等马飞开口,气定神闲地吐出三个字儿,“男朋友。”

  马飞倒吸一口凉气扭头惊诧地看着他:“我操,章远你发什么神经啊。”

  章远没听见似的一转身刷卡买饭去了。

  林风也吊着口凉气眨巴眨巴眼,最终尴尬地笑了一声:“你俩还……挺开放的?”

  “不是,他开玩笑的,你别听他瞎说,我俩就是朋友,没有前缀……”

  林风“哦”了一声,尴尬地摸摸鼻尖:“那什么我还一堆作业我先回去了,你们……你们百年好合。”

  马飞伸手:“不是,我真不是……章远!”

  “干嘛啊,”章远淡淡地皱了皱眉,“我就是开个玩笑你至于么……”

  “哪儿有你这么跟人陌生人开玩笑的!”

  “嗨,你怎么还生气了,你跟他很熟?你不是今天才认识他的么?”章远乐了,胳膊肘搭在马飞肩头,压低了声音凑近问,“小飞飞,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

  马飞瞪他:“你还敢乱说!”

  章远笑着举手投降,吐吐舌头道:“行,不敢了,不敢了。”

  马飞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叹了口气转身就走。

  “哎马飞你等等我啊!”

  马飞一整晚都苦着脸,捧着手机,在QQ微信各大交友平台四处打捞关于林风的消息,终于通过朋友的朋友的朋友那里要到了林风的微信号,复制粘贴进搜索栏的那一刻,马飞忽然顿了一下。

  我为什么要加他?

  因为要跟林风道个歉顺便解释一下自己跟章远的关系。

  对对对,他心说。

  刚把人搜出来还停在添加到通讯录页面的时候,他的指尖猛地蹲在那个绿色按钮上。

  才刚认识不到半天,一个莫名其妙的高三生为什么要跟他解释啊?

  马飞指尖不自觉地往下一落,心里猛地一惊,忽然想到应该还会有验证信息界面,一垂眼却看见已经切换到聊天窗口了。

  居然不用验证信息,这家伙也太没有戒备心了吧?

  很快那边发过来一个问号。

  马飞纠结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发了过去:学长好,我是马飞。

  良久,不再有回复。

  马飞现在扭头掐死章远的心都有了。

  章远上完晚自习放学回家的时候家里一片漆黑,他摸索着打开灯,一眼就看见冰箱门上贴着张便签。

  “小远,我今晚要加班,你一个人早点睡。我今天在超港买了你喜欢的千层,饿的话,就从冰箱里找吧。如果明早我没回来你就早点出门,路上自己买早点吃。 

                                                                 井然”



tbc


*上章召唤老男人的你们也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老男人没看到但老男人会猜

希望还能看到你们有趣的评论鸭!


评论(59)
热度(8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