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脱轨 1

  *井然x章远 年上 年龄差13  同居






  


  “小舅,我们晚上放学有同学聚会就不回家吃了。”章远拎着一只裤脚边从卧室里往外走边提裤子,看着坐在餐桌前的井然说。


  井然看他一眼,应了声又垂眸看着平板上的内容,章远撇了撇嘴,收腹提臀把裤子提上去,踩着拖鞋走到餐桌边挑了下眉:“我一刚来的,你就不怀疑是什么聚会?”


  井然抬头看他一眼:“什么聚会?”


  “班长生日聚会,班长说正好搞搞团建要求都去。”章远挑了下眉捏起一根油条往嘴里塞,“我本来不想去来着,马飞非要拉上我……”


  “钱够吗?”


  章远咀嚼的动作一顿,有点泄气地垂了下头:“够。”


  “嗯,别玩太晚,晚上给我发信息我接你。”


  “哦。”


  章远没再说话,勾起脚尖无聊地顶着拖鞋玩儿,安安静静地咬着油条,发出细微的咔嚓咔嚓的声音。井然吃完就取了包去上班,叮嘱章远上学别迟到,没等章远做声井然已经迈出门去,只留关门的锁声。


  章远没什么胃口,捏着搪瓷勺搅着碗里的瘦肉粥,他不喜欢皮蛋,所以井然惯常的皮蛋瘦肉粥里就少了前两个字。搅了一会儿刚想撂下汤匙,又怕井然回来看见自己剩了这么多急急地喝了几大口,才把碗一推,扭头去收拾书包。


  章远是一个月前被他妈邢女士塞进井然家的。之前章远在三中读高一,虽然离家近比较方便,但邢女士不怎么满意三中的教学质量。章远在三中回回考试拿第一,甩第二名百十分,邢女士觉得这样没挑战性迟早会把章远的学习热情消磨掉,就给章远办理了转学手续,高二一开始就转进了海市实验一高。


  实验一高离家远,来回不方便,邢女士本来考虑让章远住校,却知道自己儿子爱玩的心犹如脱缰的野马,没人拽着他尾巴点儿,他能给你玩出一百零八种花样来。思来想去,邢女士就把章远塞给了自己的弟弟井然。


  井然是章远他姥儿的干儿子,这边老辈人有个说法,如果孩子小时候体弱常生病,就要给找一个干妈给镇着,这样小孩才能平平安安无病无灾地长大。井然小时候身子骨弱,他爸又去世得早,井然他奶奶老说家里阳气亏损影响了井然,就自作主张地把井然认给了自己一个小姐妹做干儿子,成了章远的小舅。


  章远开始还有点抵触这位不怎么熟悉的小舅,邢女士带他去井然家的路上一直跟他说小时候的事儿,什么你小时候闹觉我都哄不住你小舅一推你你就能睡着,还有你五岁的时候跑出去玩我们没发现就出门吃饭了,结果你回家敲不开门坐在门口哭,是你小舅舅把你抱回家又是哄你吃饭又是哄你睡觉,我们回去的时候你小舅舅抱着你睡得可熟了,头顶还盖着本格林童话呢……


  邢女士津津有味地回忆了一路,章远不耐烦地额头顶着车窗玻璃,边听边抠耳朵,心说五六岁发生的事儿谁还记得这么清楚。井然出国的时候章远还没过六岁生日,不说五六岁的小孩能记着什么事儿,单单这十多年的空白,章远现在早就记不清这个小舅长什么样子了。


  井然一早就站在楼下等着章远和邢女士,章远闷闷不乐地戳着手机,即使听见邢女士说看见井然了也没有抬头的意思,等邢女士跟井然打完了招呼,章远才慢慢腾腾地拉开车门下车,视线扫过去落在井然脸上。井然似乎感受到似的偏了偏头看着自己,极其明显地愣了一下。


  “小远……都长这么高了啊。”


  


  


  回忆戛然而止。章远拍了拍自己的脸好让自己清醒一下,继续把昨晚摊在桌面上的书收进书包里,拿起最后一本练习簿的时候,摆在桌上的手机忽然亮了一下。是马飞。


  -今晚你去不去?


  -去啊。


  -你小舅知道不?


  -知道,他不但知道,他还要来接我。


  马飞那边沉默了一下。


  -?!!?!章远你是不是还没睡醒?


  章远乐了,拉好书包拉链,抱着手机一屁股坐在床上。


  -怎么,你怂了?


  -你在想peach,爷怎么会怂?不过你就不怕你小舅生气?


  章远盯了屏幕一会儿,回道:我就是想让他生气。


  章远发完就不再看手机,调成静音扔进书包里,从枕头底下把用了几年的iPod拿出来放好歌塞好耳机,背着包就出了门。


  井然家小区离实验一高很近,就几步路,出门沿主干道走五分钟往左拐就能看见实验一高明晃晃的大字招牌。进校门之前,章远拐进学校门口的小卖部拎了两瓶阿萨姆出来。


  “远哥!”


  马飞喊他一声从后边跟了上来,胳膊抬起来正准备勾上章远肩膀的时候,被章远拿一瓶阿萨姆怼着他肩窝推了出去:“别碰我,热。”


  “瞅你那毛病……”马飞接过瓶子掂在手里撅嘴,章远看他一眼,径自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边走边问:“让你准备的东西你都准备好了?”


  “准备好了,我托我哥给我俩弄了两条手环,在包里呢。”马飞看他一眼做贼似的小心翼翼地问,“远哥,你真……”


  不等他说完,章远扭头挑了眉看着他:“你有完没完,你是不是怕了?”


  “我没去过可不是……”马飞一条眉毛高一条眉毛低地努了会嘴,最后老老实实吐出俩字儿,“怕了。”


  “怕就别跟我去了。”


  马飞不解地皱了下眉:“远哥你小舅对你挺好的啊,你为什么老想着要惹他生气?”


  “那是因为……”章远扭头看着马飞的脸忽然泄了口气,“算了,一时半会儿说不明白,反正我就是想让他对我生气。”


  “对你生气会跟你妈告状不?”


  “不会。”


  马飞抱着胳膊跟在章远身后走进乱哄哄的教室,音高不由得抬了抬:“那你图什么啊?”


  章远撂下书包,被他烦得皱了皱眉:“我赶着受虐成吗——你跟不跟我去?不跟我去我自己去了啊。”


  “去去去,我舍命陪君子!”


  


  下午放学,班长组织着全班同学去吃饭,吃到一半章远说自己突然肚子疼想回家,马飞叼着块鸡翅后脚就跟上去说不放心要送他,班长听了也没好意思拦着就放俩人走了。


  刚出酒店门口章远就把校服一脱塞书包里,随手抓了抓平时乖顺的刘海好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乖,掏出手机打了辆的。马飞跟着坐进去,把校服塞书包里的时候顺手掏出一只手环递给章远。


  今晚在金街的太一酒吧有一场主题公共派对,手环就是入场券。太一酒吧是海市出了名的gay吧,没有哪个酒吧会真的标榜自己是所谓的gay吧,只是在日常运营中慢慢形成了这样一个群体,大家都心照不宣罢了。


  章远跟马飞先前都没进过gay吧,甚至连普通清吧都没进去过,马飞一路上紧张兮兮地捏着章远的胳膊,把章远捏得直皱眉头,章远推他几次推不开,索性把脑袋贴在车窗玻璃上向外看着海市的夜景。


  章远划开手机看了会儿朋友圈,在快到的时候拍了张街景,屏蔽爹妈亲戚朋友和刚刚一起吃饭的同学,定位在太一酒吧发了条朋友圈。井然没有刷朋友圈的习惯,这章远知道,但他还是存了点侥幸,万一今晚他打开手机就正好看到了呢。


  发完朋友圈,章远在马飞开口之前一脚把人踹下了车,连拖带拽地把人推进了太一的门口。存了包进门,门口站着一个彪形大汉正捏着一枚对他来说过于小巧精致的印章往每个来参加派对的人手上盖,马飞战战兢兢地把手递过去,粗糙的掌心刚拉上自己的手他就猛地一哆嗦,汉子朝他咧了咧嘴,低声道:“小帅哥,一会儿加个微信?”


  马飞咽了口唾沫,挂起一张紧绷的笑脸:“不……不了。”说完赶紧抽手落荒而逃。


  相比起来,跟在他身后的章远就冷静得多,他有点机械地把手递过去,从汉子拉过他的手一直到盖完章眼都不眨一下,马飞颇崇拜地“哇”了一声看着章远,伸手去拉章远手腕正准备夸,就发觉章远指尖冰凉,脸上表情紧紧绷着并不是耍帅,而是因为太过紧张。


  马飞:“……得。”


  派对主题是万年不烂的变装,有身穿中世纪服装的绅士吸血鬼,有戴假发踩着高跟的一米八壮汉,也有穿兔女郎装跳钢管舞的肌肉男。章远消化了好久,才把那双裹着黑丝的壮硕国足腿四舍五入为正常。


  既然来了酒吧就不能掉面儿。马飞酒精过敏逃过一劫,章远站在酒水单下仰着头看了一会儿,不想让自己显得像一张白纸什么都不懂,就从单目里边挑了个自己以前听人说过的名字报给酒保,跟马飞一人一个旋转凳坐在吧台边。


  章远低着头不断地刷新自己的朋友圈,结果那条带定位的街景照片还是寥寥几个赞,除了以前三中的同学就是打篮球认识的朋友。他点了一遍又一遍就是不见井然,最后还是忍不住点进井然的头像看他首页,最上边一条还是一个星期之前他转发的一篇关于建筑设计大奖的报道。章远有点颓地叹了口气,抬头看见马飞跟受惊的小猫儿似的,忍不住咧嘴挑了下眉:“怎么样,好玩吧?”


  “好玩个屁!这都什么人啊……”马飞捧着杯水直往章远身边靠,“就刚刚门口那个吓死我了,怎么就突然要我微信,太可怕了我真害怕我不给他,他能把我手腕给掰折了。”


  章远故意逗他:“人家要你微信是喜欢你。”


  马飞赶紧摆摆手:“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您的金汤力。”酒保看了眼章远,犹豫着问,“你……你成年了吧?”


  章远心里咯噔一下,一下子虚悬起来,故作轻松地接过酒杯笑了笑:“成年了啊,就是长得比较嫩。”


  酒保还是有些犹豫,但还是点了点头继续道:“今天的派对活动有优惠,可以免费续一杯。”


  章远点头:“好。”


  金汤力入口微涩,柠檬和一点点清甜过后会在舌尖留一丝苦意,一口下去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章远慢悠悠地抿着,边跟马飞聊天边注意着手机提示。


  没多久那杯酒就下了肚,章远开始只是觉得头有些懵怔,以为是音乐冲撞过来太闷导致的,结果脑袋愈发地晕乎起来,灯光迷蒙天旋地转的感觉慢慢袭了上来。


  马飞见状摇了摇他,见他没什么反应就有些慌了:“章远?章远?章远醒醒!”


  “唔……嗯,我没事。”黏黏糊糊的鼻音,明显是喝醉了。


  马飞没法子只好从章远身上掏出手机联系井然,酒吧内乐声喧嚣,马飞心虚地下意识不想让章远他小舅听到自己在什么地方给他打电话,虽然明知道一会儿人还是要来接章远的。马飞握着手机看了眼趴在吧台上的章远,心想自己出去一会应该也没什么事儿,章远一大老爷们也不会有谁对他做什么,想罢便穿过人池推门走了出去。


  井然接到马飞电话的时候正靠在车身上抽烟,时不时瞄两眼对面的太一酒吧。


  “喂?”


  “那个……小舅你好,我是章远同学。”


  井然想了下:“马飞是吧?”


  那头“嗯”了一声,声音有点犹豫:“是这样,我们在金街这边,章远他好像喝醉了,怎么叫他都……都没啥反应……”


  “太一酒吧?”


  “嗯。”


  “你那儿怎么听起来这么安静……”井然不由得抬头看了一眼,瞥见门口站了个跟章远年纪相仿的少年,心里咯噔一下,“你是不是站在门口?”


  “啊……是,不过……”


  马飞话还没说完,对方就把电话给挂了,马飞一愣,看着通话已结束的提示还没回过神来就被一个男人拍了下肩。马飞下意识抬头,正对上男人焦急的脸:“章远在哪儿?”


  马飞眨了两下眼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男人就是章远他小舅,井然。


  “啊,在…在里边吧台上。”


  马飞说完井然就直接越过他推门进去,他有些愣愣地看了眼井然的背影,心思拐了个弯,章远他小舅长得挺帅的,听章远说是个有名的室内设计师,他还以为应该是那种留着胡子的中年男人,章远咋想的长这么帅还非要惹人家生气?马飞在门自动合上之前伸手推了一把,也跟着走了进去。


  井然走进去的时候正看见一个男人伏在章远身上,一手捏着他的胯骨一手撑在吧台上偏头不知道在跟章远说什么。章远一把怼开他,手上却软绵绵的使不上力,被人擒在半空。他刚要发作就听见男人哎呦一声,紧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蕴着怒气响起:“放手。”


  “井然!”章远委屈巴巴地喊他一声扭头往他怀里扑,借着酒劲儿攀着人的颈子撒娇,“他让我陪他上床!”


  井然压着脑门突突跳的十字咬了咬牙,伸手揽住章远狠狠地瞪了男人一眼,扭头看了眼马飞,皱眉:“你能自己回去吧?”


  马飞被他这一眼扫过来吓得连连点头:“能能能!”


  井然低头看了眼偎在怀里的章远,手穿过他的腋下架着他往外走:“那我先带章远走了,他的书包就麻烦你了。”


  “欸……诶。”马飞点点头瞥了眼一边目瞪口呆的男人,生怕他也会缠上自己,抬脚跟上井然,在井然开出的路后冲出了太一酒吧。


  章远被他架得难受,一个劲儿往他身上扒,脑袋歪在井然颈侧不安分地动着,鼻息和柔软的唇不经意似的擦过颈部敏感的皮肤。


  “井然你来接我啦!”章远枕在他肩头,两只胳膊交叠着搭在另一侧肩上,整个人的重量全部落在井然怀里,傻兮兮地笑着拿鼻尖蹭井然的脖颈。


  “别乱动。”井然腾不出手来按住他躁动的脑袋,拧着眉低声警告,架着章远连拖带拽地往停车场走。


  章远委屈巴巴瘪嘴:“你凶我……”


  “我……妈的!”井然猛地顿住声儿,停了一会,压下声音里的情感,“我带你回家。”


  “我不要回家!”章远忽然推开他往后退了几步,摇摇晃晃地摆手,“你不喜欢我,我不跟你回去!”


  井然急了:“章远!听话!”


  章远抬手捂上眼睛,掌根抵在脸上挡住了自己的表情,低声问:“我听话你就喜欢我吗?”


  井然抿了抿嘴,有些犹豫地抬手去拉章远:“小远,跟我回家吧。”


  章远甩开他的手,垂下手拽着他的衣角低声质问:“井然,你为什么就不肯喜欢我啊……”


  井然紧抿嘴唇,试探性地轻轻地覆上章远的手背,缓缓地攥紧,一步一步地把他拉进怀里,安抚性地轻轻拍着他的背,张了张口最终却什么话也没说。


  小远,不是不肯,是不能。


  


  

                                           tbc

  


  

*我终于来乱伦了(bushi

ooc是必然ooc的

没存货现写现发 佛系更新  写到哪儿算哪儿

啵啵啵 你们想我了嘛


*第一次把风远拆了 我们小远就便宜井然这个老男人了(bu

风哥后续也会出现的  风飞也挺好听的  嘿嘿

  


  


  


  


评论(65)
热度(1971)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