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池陆24H/21:30】袭警

  *abo+灵魂伴侣  ooc  私设如山  世界观我造的解释权归我

  *又名我的soulmate是暴娇美人

 

 

 

    * * *  

 

    00

 

 

  “池先生,经检举您因袭警且妨碍公务被处以一个月以上的拘留,收到传唤后请到桦城警察局办理相关手续。”

 

 

  池震扶着断片儿的脑壳,看着手机上简短的三行字愣了半天。

 

 

  我靠?

 

 

 


  

 

  01

 

 

  池震喝断片了。

 

 

  一大清早醒过来只觉得脑仁儿水当当的,晃一晃还能听见海哭的声音,眼睛酸得像是滴进了葡萄汁儿,他摸了半天才摸到自己裤兜里的眼药水儿,滴了两滴躺半天,慢慢悠悠睁眼。

 

 

  先是一盏华而不实的水晶吊灯,然后是高贵典雅有内涵的壁纸,然后是一副看着颇有艺术感价值不菲的破画,然后是雪白无暇的羊绒地毯,再然后是自己身上这床看着死贵的丝被,然后是光溜儿的自己。

 

 

  池震笑了一声闭上眼:“怎么还做梦呢,梦着上天堂了!三二一!醒!”池震再次睁开眼,入眼的却还是那堆东西,光溜儿的还是自己。

 

 

  光溜儿,一丝不挂。

 

 

  池震揉着脑壳坐起来环顾四周,小心翼翼地扯过自己乱七八糟的衣服,边胡乱套着边用他还水当当的脑仁儿回忆昨晚的事儿。

 

 

  忘了,断片卡带了,一干二净忘得连渣都不剩。

 

 

  扯裤子的时候从裤筒里掉出一个皮质的吊绳工作证,上手一摸,背面还是桦城警局的警徽,池震心里头咯噔一下,玩完,怎么连证都给人偷来了。

 

 

  翻过来一看,还真是警察,迷瞪着小眼笑得还挺欢。池震瞅半天觉得眼熟,却又想不起来哪儿见过,看看照片又看看名儿,郑世杰,没听说过。

 

 

  池震捏着张警官证有点心里没底儿地发慌。这证该怎么办,这就是一烫手的山芋,搁哪儿都不合适,正愁着忽然手机震动一下,一条简讯。

 

 

    “池先生,经检举您因袭警且妨碍公务被处以一个月以上的拘留,收到传唤后请到桦城警察局办理相关手续。”

 

 

  “我靠!袭警?”池震眼珠子骨碌一翻,赶紧去拽被子看被子底下有没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痕迹,不需要他细琢磨,床头柜上一管挤了一半的润滑和拆开的安全|套已经告诉他昨晚是经历了怎样一场极致欢愉又酣畅淋漓的性|事。

 

 

  池震又看了一眼警官证上的照片,双手捂脸。

 

 

  不…不至于吧,饥渴成这样?

 

 

 

 

  

  02

 

 

  池震对昨晚有一点模模糊糊的印象。

 

 

  昨晚他在一家私人会所陪客户,自打他被吊销律师资格后就一直在这种他先前一直看不上觉得不入流的地方接私活,多半是调解黑道上的纠纷,酬金比普通律师要高,但风险也大,要不是他家就指望他养家糊口,他还真不愿意走在刀刃上。

 

 

  陪大佬首先要豁的出去,虽然对方不是什么君子但是给钱的金主,偏的又是个海量的主儿,池震也只好舍命陪金主。

 

 

  中途有点小插曲,吧台那边看起来有点骚动,不过看样子并不严重,估计也就是打架斗殴引来了警察,就没在意。喝到最后金主自己没啥事儿左拥右抱俩姑娘亲得香,池震自己扶着沙发要吐吐不出来难受得紧,金主一看这酒肯定是喝不动了,就问池震要不要自己把他送回去。这时候池震的脑子还能转弯儿,在这条道儿上走,自己的住处是不能被人知道的,摆摆手笑:“没事儿,我一会儿自己回去,吹吹风醒醒酒。”

 

 

  金主见状也没勉强,点点头把卡塞进他手里:“这是预付的定金,事成之后尾款也会打到这张卡上。”话罢就拍拍池震的肩抱着俩小姐走了。池震见他走了才松下一口气,撑着沙发摇摇晃晃站起来,走到吧台就看见一侍应生一直在推趴在吧台上一男的。这种事儿太常见了,池震压根儿就没当回事儿,正准备收回目光却意外地发觉那个男人有点眼熟。

 

 

  眼熟,应该是在哪儿见过。

 

 

  池震走过去,看了眼侍应生:“这谁啊?”

 

 

  “不,不知道,刚刚喝完酒就一直趴这儿,怎么叫都不醒。”

 

 

  池震挑了挑眉心,伸手扳过男人的脸:“我看看。”

 

 

  男人天生一张小脸,单手卡住下颌骨绰绰有余,唇角似乎是天然翘起好似一只猫,身上看着也没什么肉,瘦而单薄,池震都不敢使劲儿,生怕一用力把这玻璃糖似的小猫儿捏碎。这张脸让他有了几分清醒。

 

 

  池震笑一声:“啊,陆离。”

 

 

  陆离,陆地的路,离别的离,他可忘不了。要不是他自己怎么可能丢了饭碗而冒险走在风口浪尖,要不是他自己怎么会流落到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下场呢,要不是他!

 

 

  “陆离你也有今天啊。”池震又拍了拍他的脸,“哎,醒醒,起来把陈年老账算一算?”

 

 

  睡得很沉,呼吸也很烫,在这道上待久了池震自然地就想到十有八九是被下了药。

 

 

  “先生,您认识他?”一边的侍应生试探性地开口,试探里头藏不住的喜悦不禁让池震心里咯噔一下。

 

 

  池震悻悻地收了手,垂在腿边:“不,不认识。”

 

 

  “那您……”

 

 

  池震笑笑:“不好意思,认错人了。”

 

 

  现在的小姑娘越来越没规矩,净想着给自己拖上个拖油瓶,池震边走边摊摊手瘪嘴,陆离可是让我丢饭碗的冤家,我怎么可能会照顾他?这种时候就让他自生自灭去吧!……不过别不是真的有人看上陆离给陆离下药了吧?不可能,就陆离那小身板暴脾气怎么可能有人看得上他,再说他一alpha还是警察,谁刚得过他?想多了,想多了……池震摇摇头笑一声,扯扯领带往外走。

 

 

  可是走了好久也没能走出大门,池震一皱眉,妈的这条走廊怎么这么长!他满脑子是刚才脆弱得好似蝴蝶翅膀的陆离,稍一用力就会幻灭的那种美感在他心底疯狂地滋长,脑海中忽然闪过法庭上那身恰体的白色警服,金色的绶带,及膝的长靴还有腰间的皮质束带。

 

 

  靠!池震转身掉头往回走,真是怕了你了陆离!死你也得拉我垫背,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池震回去的时候陆离还趴在那儿,他暗暗松了口气,既然暗地里下药就不敢明摆了抢人,池震赶紧走上前去,假装跟陆离有说有笑,扶着人踉踉跄跄走出私人会所叫了辆车。

 

 

  又一阵醉意席卷上来,池震把人扔进车自己也精疲力尽地闭了闭眼,至于司机说了什么,去了哪儿池震是一点儿都记不起来,至于自己为什么在中环订了一间总统套房他也不清楚,但他现在很清楚地感到肉疼,这一晚上划去了他卡里不少钱,当他走到前台去check out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又听见了海哭的声音。

 

 

  池震揉着脑壳走出去,还是不敢置信地看了眼警员证上的照片,不是,合着昨晚是我眼花了那人根本不是陆离?但是照片上这个人跟陆离长相相去甚远,池震震惊地扯了扯唇角,酒精滤镜也太可怕了。

 

 


  

  03

 

 

  如果是陆离,池震还可以说这是一种变相的报复,被另外一个alpha强上是一个alpha的耻辱。但如果不是陆离,那自己是把这人当成陆离缠绵了一晚?池震越想越觉得惴惴不安,越觉得自己酒后变态实锤,却丝毫没有察觉到在自己潜意识里他已经把陆离跟平常人分开来看待了。

 

 

  池震叫了一辆车,脑回路仿佛上班高峰期的北京高架桥,七拐八绕堵个水泄不通。

 

 

  这事儿很严重。池震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04

 

 

 

  “师哥,你可终于来了,我证儿呢?”鸡蛋仔眼尖地见陆离走进来,抬手招呼。

 

 

  陆离脑子里还是乱的,听他这么一喊恍了下神,才“哦”了两声,伸手去摸口袋。结果陆离摸遍了浑身口袋也没能把鸡蛋仔的证儿给摸出来。

 

 

  坏了,不是给落在池震那儿了吧!

 

 

  “那什么,好像在车里,我去给你找找。”陆离话罢也不听人说什么就径直转身往外走。

 

 

  操!陆离踹了脚一边的垃圾桶,火急火燎地奔上车,用力摔了车门。车里没有,连找都不用找,药的后劲儿还在他身上乱窜,身上还打着软颤儿,仔细闻说不定还有一股池震的味道。陆离是个Omega,这件事儿只有他妈和他前妻知道,谁故意在水里放了Omega诱导素来陷害他呢?

 

 

  这一系列事表明的答案指向很明显,池震。

 

 

  但是池震不可能知道自己Omega的身份,可偏偏是他!

 

 

  陆离咬着下唇摸向自己颈后的咬痕,伤口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血痂,不知道自己刚刚喷的alpha诱导素还能撑多久,被标记过的Omega很难再通过外界药剂来维持alpha体征,一旦被标记Omega的信息素就会与专属alpha的信息素结合,对其他的信息素血清产生抵抗力。现在对陆离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么承认自己是Omega不指出alpha自己缴枪交证回家睡觉,要么就把池震约过来揍一顿再想其他法子。

 

 

  桦城警局刑侦支队队长,警队知名暴力娇花,陆离,选择后者。

 

 

  为了面子,陆离以警局的名义给池震发了一条短信,没提自己,发完把手机一扔蹲在警局门口守株待兔。

 

 

 

 

  

  05

 

 

 

  池震在去警局的路上接到了董局的电话,问他在哪儿,池震白眼一翻,在去你家的路上!

 

 

  不过他没这么说,好歹是局长,总要给个面子,给他说了个路名,董局一听,说要约他谈谈。撂了电话池震腹诽,这老头的下属说自己袭警要拘留自己,这会儿又打电话说要约他谈谈,你们警局能不能上下通个气儿,净给我们百姓造成无形的压力。

 

 

  不过这也好,还有董令其在警局罩着,起码一时半会儿的小警察应该不会找自己茬,等往后再找机会私了就是了,池震稍稍松了口气,心脏却不由得一缩,像被一只手紧紧地攥了一下,眼前霎时一阵黑又渐渐光明。有人在呼唤自己。

 

 

  他在寻找自己。

 

 

  池震不由得瞪大了眼睛,中学生理课上有过这样类似的描述,一旦alpha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并标记后就会与soulmate omega产生通感。

 

 

  麻烦大了,是个omega还是自己的灵魂伴侣。

 

 

  池震看了眼照片有点绝望。

 

 

  灵魂伴侣归灵魂伴侣,你这长得不来电啊,不如陆离,凶是凶了点,好歹还是个暴娇美人。

 

 

  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宁愿跟陆离过一辈子。

 

 

 

 

  

  06

 

 

  机会说来就来,一点也不含糊。

 

 

  池震刚下车还没来得及戴上墨镜就被一边守株待兔的陆离揪着领子怼到角落的墙上,不由分说上来就是一顿揍,池震都给他这股子狠劲儿揍懵了,挨了几记才反应过来要挡。

 

 

  “不是,陆队长,你们警察办事要讲道理吧?你…你这样我跟你们董局投诉你!”

 

 

  “好啊,你去啊,正好扒了我这身警服光明正大地揍你!”

 

 

  “不是,”池震喉头被陆离的胳膊肘锁住,垂眼看着陆离,他眼角本来就生得微微有些下垂,现在一垂眼反而看着更委屈似的,“我干什么了你这么恨我,难不成我还真扒了你那身警服?”

 

 

  这句话说的时候不过脑子,却偏偏就落在陆离原本就紧绷的神经上,抬手又要揍过去。

 

 

  池震倏地一躲,好像知道他从哪个方向打过来一样,外套的布料偏粗糙,在池震脸上砺了一道。池震稍一皱眉,刚凑近陆离没等开口,狗鼻子先嗅到了一股奶香。

 

 

  “牛奶沐浴露?看不出来陆队活得还挺精致。”池震笑了一声偏头。

 

 

  靠!陆离现在就想把这家伙枭首示众,挂在警局门口旗杆上当旗帜。

 

 

  那是老子信息素的味道!

 

 

 

 

 

  

  07

 

 

  “我先说。”

 

 

  “你先说。”

 

 

  两人异口同声道。

 

 

  “证呢?”陆离撑起腰,不耐烦地撇头伸出一只手。

 

 

  “啊?”池震摸了摸口袋里的警官证。

 

 

  “啊什么啊!警官证啊!”陆离蹙起眉来瞪他。

 

 

  陆离这个人喜怒不形于色,平时就一张冰山脸,很少见他脸上表情这么异彩纷呈,池震有些不可思议地边看着他边把警官证拿出来递给他。

 

 

  “你怎么知道我有……”

 

 

  “听着,我不管你到底想干什么,既然你标记了我,要么……”

 

 

  话没说完被池震截住:“等等等等等——”

 

 

  “你刚说什么,我标记了你?陆队长,早晨没吃饭饿晕头了吧,我什么时候标记你了。”池震这话说得其实有点心虚,毕竟昨晚刚标记过soul mate omega,又补了一句,“再说了,陆队难不成是个omega?”

 

 

  陆离闻言抬脚去踹他:“有本事给我下药,你他妈有本事就承认啊!”

 

 

  “谁给你下药了!”池震躲着陆离,堵了一早晨的脑回路终于通了,所以昨晚的人真是陆离?

 

 

  靠,他祈祷财源广进的时候上天怎么没这么利索!

 

 

 

 

  

  08

 

 

  架打完了,事儿也扯明白了,俩人杵在原地互相大眼瞪小眼。

 

 

  “那现在呢,扯证呗?”池震看着陆离,小声说。

 

 

  “我怎么会跟你这种人soulmate。”陆离抱胸道。

 

 

  池震不服气地扬了扬声音:“我还想哭呢!”

 

 

  陆离看着他:“扯证就扯证,不过我有要求,除生理需求之外,双方均不得干涉对方生活。”

 

 

  “不准公报私仇。”

 

 

  “不准……”

 

 

  “陆离,池震,你们俩怎么在这儿?”董令其朝俩人走过来。

 

 

  陆离转头看向他,光线太强他不由得眯了眯眼睛:“董局。”

 

 

  “我找池震,正好陆离也一块上来吧。”董令其话罢转身往警局里走去。

 

 

  陆离看向池震。

 

 

  池震扯出一个假笑,赶忙摆手:“不,我不是我没有。”

 

 

  “我们的事儿回头慢慢算。”

 

 

  池震往后退了一步,瞪眼睛的陆离好像还有点可爱?

 

 

 

 

  

  09

 

 

  “我想聘请池震来警局,做你的搭档,怎么样?”

 

 

  话一出口,先是一阵静默。

 

 

  “我反对!”

 

 

  “我赞同!”

 

 

  两人异口同声又默契地看向对方,蹬了一会儿。

 

 

  陆离:“他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没有当警|察的资质。”

 

 

  “但是我有当警|察的梦想。”

 

 

  “你!”

 

 

  “我?”池震挑挑眉。

 

 

 

 

  

  10

 

 

  “欢迎我们的新同事,池震!”

 

 

  谢过同事,池震坐在办公桌前左看右看,余光却不住地往陆离方向瞥,几次试图引起陆离注意无果后,池震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干嘛不理我!”

 

 

  陆离抬起头看着翘尾巴一脸欠揍的池震,送了个口型:“滚。”

 

 

 

 

  

  11

 

 

  后来池震忽然明白,所谓爱并不只是如胶似漆卿卿我我,他们的结合,soulmate只是一个契机,有些人就是互相嫌弃着,却能白头到老一辈子。

 

 

  池震看着睡着的陆离,把外套脱下来替他拨了拨额前的碎发,心想。

 

 

 

             fin.

 

*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评论(22)
热度(10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