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无间——致老野《无间双龙》

*2018接近尾声 送给我爆喜欢的老公

*我跟老公 @老野 🔒了!

我不允许还有人没看过无间双龙!!!!

这几天老下雨,阴绵绵的天总不开晴,糟糕的天气使人心情变得糟糕,不想听课就断断续续把觊觎很久的《无间双龙》看完了。

《双龙》在刚开始连载的时候就看到过推荐,题材对我这个热衷于警匪的刑侦女孩来说真的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不过我之前个人很容易受到其他老师作品的影响,所以很少在lof上追文,直到现在发觉自己的文风似乎渐渐稳定下来才肯慢慢去填补。

上一次写长评还是给我最最最最喜欢的阿稻,稻老师,从前圈就关注我的人估计都知道我就是个稻吹台柱子。不过那已经是去年的事儿了,今年第一篇估计也是最后一篇就给我巨巨巨巨喜欢的老野吧,争当我老公的首席迷妹儿!

今天刷完最后一章,看见最后一句话了才肯把悬着的一口气松下来,忍不住一句よかった脱口而出。

从整体上来说,《双龙》是个很让人揪心的故事,看的人大多有这种感觉,从他们七年后重逢开始这颗心就已经提起来了,过山车似的跟着赵云澜的线儿颠簸,尤其老公采取插叙独立成章与正叙相结合的方式来叙述更是让这种揪心感紧紧地攥了一把。过去时间线与当下时间线相辉映,虽然会被美好的校园恋情甜到,可同时反过来这点蜜糖又成为现实的一把抛光刃,是被打磨得薄如刀锋的冰糖,放在舌尖甜却刀刀见血。

无疑地,七年前的时间线就好似水手的臂膀,把压抑在心头的当下时间线狠狠地扽下去,无形中加深了当下时间线中的压迫感,好似原本压在沈巍心口的东西此时铺天盖地地把你拢住,毫不留情地压了下来。老公在这方面还真是个狠人。

再说整个故事。《双龙》整个故事是环环相扣的,从头到尾通读下来你会忍不住感叹老野构思的精妙和严谨,不管是明线暗线都有理有据穿插得当,读起来相当流畅,没有一点儿会让你觉得突兀的地方,读起来相当通透透彻,酣畅淋漓,特爽。

个人认为《双龙》的巍澜在性格人物刻画上更偏重于赵云澜,赵云澜这个人物是很灵的,把握得不好就容易偏颇,而在《双龙》里对赵云澜的把握可以说是恰如其分,赵云澜骨子里那股正直劲儿叛逆劲儿揉在一起本来不是件容易事儿,而在这儿老野拿捏得恰到好处,哪怕随便摘出一段关于赵云澜的描写,换上任意谁的名字,凡是看过镇魂的人都能一眼看出这不是随便的谁谁谁,这就是那个臭屁偏偏又根正苗红的赵云澜。

在遣词造句上,老野的文字并没有特别华丽的比喻排比等等惯用修辞手法,而是一排排很秀气很清丽的文字,不矫揉造作又能戳人心窝,看起来似是很普通的一句话躺在好几k的文字之中也能突然惊艳到你,让你的心为之狠狠抽动。
太有灵性了。

我很少为一篇文章这么魔怔,上次还是我席太的《野红莓》让我为之疯狂。

真的特别特别推荐你们看!!!!




既然到这儿了我必须再吹一波我老公,人美心善会写文,会画工笔画还写字儿巨好看,可以说是全能了。

我真的巨喜欢老公!我爱她!!!
我宣布我跟老公🔒了!!!

无间双龙大概就是亲密无间叭。

我不允许还有人没看过《无间双龙》!!!!
你们快去吹我老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真的太棒辽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97)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