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关于白昼、长夜和形而上的黎明与归暮

      其实最初开始写白昼没成想还能有后续还啰啰嗦嗦又啰嗦了三章,开始动笔不过是因为自己喜欢历史上混乱的那几年,如果是朱白在那个时间节点下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为了避开与历史撞车,我打乱了时间线(才不是我自己把自己写混乱了,哼)把改革开放提前,把文革滞后,创造了另一个世界观。

其实我相信不管在哪个世界观里他们都会好好生活,或许会有个孩子,就像九儿,也或许他们长相厮守,半步不离,总之他们生活过。

白昼系列这种风格是我个人比较青睐的,因为一直把握不好容易沙雕,一直没敢献丑。在评论里看到有人提到长夜里朱把枕巾蒙在九儿脸上的情节,朱对九儿既是爱着的却也多多少少怀着怨怼,他没有闷死九儿是因为九儿跟他血脉相连,更多的也是因为小白。
他这辈子从来没把谁放在心坎上,除了小白。
不去找小白,他有他的责任,有他的道义,他也有要奉养的父母,想要保护一个人不是一件易事,对当时的他们来说,不成为对方的拖累,就已经是保护了。

这四篇文章连在一起其实漏洞百出千疮百孔,埋下的梗对我这种记性不好的人来说简直是灾难,形同乱码。不知道怎么就一腔孤勇给写了出来,一口气结局。
其实我想也不是爱的不够,只是这个世界上总有懦弱的理由,爱从来不是一切,可是爱却塑造了一切,对他们双方来说,他们彼此构成了对方的一生,他们是对方的世界。

突然想到《冬之蝉》最后一幕,草加在冰天雪地中抱着死去的秋月渐渐被大学掩埋,“在那个时代到来之前,就让我们像这蝉一样,静静地沉睡吧。”

以爱葬我,以血封棺(I'm buried in your love sealed with blood )。

评论(18)
热度(73)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