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风远]暗恋那件小事 5.0

*林风x章远   ooc与私设如山齐飞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广告time:

我们幺幺的个志印调 走过路过别错过💜

未补链前 前章可戳tag  风远 暗恋那件小事 💓




5.0

“我从来没拿你当我兄弟”

“对……对不起。”林风慌乱地收回目光,起身紧张兮兮地攥着衣角,手心的汗把旧体恤渍成一团。


“没……没事。”章远垂下眸子扫着不相干的桌椅,缓缓撑起身子,抬起一只手揉揉鼻头偷瞄了林风一眼,“那什么……差不多,今天就先到这儿吧。”


“哦……哦。”林风摸了摸鼻尖,手掌不由自主地摸索在腰间,手心的汗却怎么也蹭不掉,死皮赖脸地粘在掌心。



章远还擎着身子半倚在床上,空气潮乎乎地压下来,又热又湿,章远抬手抹了下眉,没了下文。


时间凝成牛奶布丁。



章远坐在床沿努力把方才要跳出胸腔的心按回去,佯无其事地站起身开始收拾桌上凌乱的书本,他背对着林风,背脊上浮起一层薄汗,热腾腾地蒸着他。




“那个……我请你吃饭吧。”林风挠了挠后脑勺,“我知道青旅后巷子里有一家麻辣锅贼拉好吃,料足还特香!”




“麻辣锅?”章远的动作顿了顿,那层薄汗也渐渐褪下去,回眸看着林风挑了挑眉。



章远之于麻辣锅的热忱堪比他之于篮球,如果让章远来列一个食单,麻辣锅绝对夺鼎醍醐。



巧了,林风也是。



青旅后巷大多是门头破败的苍蝇馆子,亚克力广告牌被风吹日晒得褪去色彩鲜艳的衣衫,露出泛白的胴体,还没到晌午,整条街便早就开始呜呜泱泱挤满了人。林风熟稔地跟门口握着苍蝇拍胡乱挥舞的大妈打招呼,趿着人字拖懒懒地扯着章远的衣角。



“小心走丢啊,班长。”


章远嗤笑一声,“你别把我卖了就行。”



苍蝇馆子虽然脏些旧些,却有它的好处,肉多料足,章远眼看着老板娘端了满满当当一只脸门大的碗来,惊讶地长大了口,豆芽菜坠在碗沿外晃。



“阿风带朋友来啊,”老板娘操一口当地纯正的方言,平卷翘不分不说,重音都不知道往哪儿放,“给你们优惠,足量菜。”



“啥时候有足量肉呢?”林风笑嘻嘻地从老板娘手里接过海碗,稳稳当当地落在章远面前,厚厚一层红油微微颤动。



“你小子什么时候来给我洗碗什么时候管你吃够!”老板娘两手抱胸,招呼一声伙计,慢悠悠地走了。






“你经常来这儿?”章远吸溜着被红油裹住的肉粉条,他的唇本来是桃瓣一样的颜色,如今被辣椒油浸得通红,鲜亮亮的像是刚刚上了朱漆的禁门。


林风咽了口唾沫,嗓子划过一道热辣,沙沙磨着颗粒:“是啊,我又不会做饭,就只能一日三餐来这边蹭啊,有时候给老板帮帮工就能免费填肚子了。”



章远笑了一声拿筷子漫不经心地戳着碗里的菜叶,“你倒是洒脱,成天吃这个也不怕吃坏肚子。”



“没办法啊,独苗小白菜只能地里黄了。”林风咂咂嘴,呛起一阵咳。



章远抬手给他顺背,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搭上去的时候有多顺意自然,林风却敏感地直了直身子,瓷瓷实实地僵成罗锅,脑海中霎时闪过刚才鼻尖相碰的瞬间。



糟了。



林风紧张地抿抿唇,忽然扣住章远另一只按在桌上的手,轻轻唤了一声,“章远。”



章远奇怪地抬眼看他,对上林风那双眸子的瞬间他似乎终于发觉了什么,眼睑竟不自觉的微微跳动两下,他紧张坏了,心在嗓子眼里跳,把他的声音砸得断断续续。



“怎……怎么了,林风?”


要表白了?在一家无名无姓的苍蝇馆子里守着一大碗红油豆芽菜?要不要这么随意!?



章远脑子里紧张地滚着弹幕,噼里啪啦扫过千军万马,把他脑子里的一盘棋全数打乱,他听见车马军乒乒乓乓落地的声音。




“我……”林风把眼斜到一边,按在章远手背上的手却不自觉地紧了紧,手心黏腻腻地粘在章远手背上,林风咬了咬下唇,复又抬头看着章远,“我……我今天忘带钱了!”




章远一怔,心陡然落下去,震得他胸腔发疼,他嘴角扯了两扯,才扯出一个尬然的笑,佯无其事地笑道:“那还不简单,你留下打工还债,我吃完走人。”




“你是不是兄弟啊,有你这么坑弟兄的吗!”林风炸毛。




章远笑了,低头吸溜自己的肉粉条,任凭林风炸毛吐槽卖惨,笑着笑着却笑皱了眉头。



自己一定是疯了,竟然在暗地里期待一个男人的表白。



其实我从来没把你当我兄弟过。

我不想……做你兄弟啊。

tbc.

*按头失败  下次吧🌚


评论(19)
热度(4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