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巍澜]山猫与玫瑰-7

 

*非典型性abo  硬核omega澜预警

*惯例感谢椿太 @椿之庭 陪我撩脑洞 

*刑侦au  内可能含不适描写 



传送门: 1-山猫    2-顾问    3-崎岖    4-雪莱    5-荆棘   6-草木
  




 7- 墓碑


 

  “我不想杀你。”

 

  沈巍被柏舒用手术刀抵在墙边,柏舒颤抖着咬牙吐出这句话,却换来沈巍一声讽笑。

 

  “你所谓的杀就只是割断我的颈动脉,难道把我溺死在水里就不算是杀了?”沈巍轻轻昂了昂下巴,斜眼睨他,眼角狭成一条细缝儿,在镜片后露着冷光。

 

  柏舒吃吃笑了,“我们是获得新生,从海洋里获得新的生命,而你们只能是肮脏的,每天呼吸着混浊的空气,走过污渍斑斑的路面,混迹在下流的名利场,你不觉得悲哀吗?沈教授,我敬你是个聪明人,却连这点都看不透。”

 

  “真正看不透的是你。”沈巍远远看见草丛后探出一颗乌溜溜圆寸的脑袋,勾勾唇角,“你以为你是什么圣人,你以为你真的是什么普罗米修斯,你只是个连杀死自己都不敢的懦夫!”

 

  “你凭什么这么玷污我,你算什么,我是在渡他们,我给他们光明,希望和爱,是我!我给他们的!”血顺着刀刃滑下,在柏舒的丁腈手套上留下一道鲜艳的红痕。


 

  “别说笑话了,你杀死了他们,让他们永远沉寂在黑暗里,看不见希望,更得不到爱!你知道你杀了他们,他们的家人有多痛苦吗!你知道你的杀戮给绵羊法医带来多少痛苦吗!”沈巍趁他分神朝老楚使了个眼色,头轻轻往一旁偏过去,“小刘她是个好法医,她原本有大好前程,因为你全毁了,她会被警队开除甚至坐牢,在她人生里留下永恒的污点,这就是你想要的?这就是你所谓的消除一切污秽?”

 

  “她是为了光明献身的……”

 

  “你还在自欺欺人!”沈巍头又偏了三厘,颈部的刀口渐渐离开刀刃,“执迷不悟!”

 

  柏舒惊惧地看着他,再一次把刀刃迫向脖颈,“闭……闭嘴!再胡说我就杀了你!”


 

  沈巍轻笑一声,“你杀呀,你敢杀吗!就算你杀了我,你以为就凭你能逃出警方的布控?我的手机安了定位跟踪系统,你已经被包围了。”

 

  “你!”柏舒眼中忽然泄出一道光,恶气笑道,“你不仁我不义,就算被包围又怎么样,你以为赵云澜会放着你不救?”


 

  “小刘还真是什么都肯说啊,”赵云澜晃晃悠悠地从一边路头走过来,瞥了沈巍一眼笑着拍掌,“真是一出好戏啊,可惜了,小刘忘了告诉你,我俩闹掰了。”赵云澜指指沈巍,似是无奈地摊了摊手掌。


 

  “那我现在就杀了他!”


 

  “你杀,赶紧杀,我早看他不顺眼了,杀了反倒替我清理门户了,”赵云澜哧哧笑了起来,“大叔,赶紧的,杀完我请你吃糖,我这枪子儿可跟别人不一样啊,glock18,肯定比九二死得快!”


 

  柏舒冷笑一声,看着沈巍道:“看清楚沈教授,这就是你的好兄弟啊。”


 

  “赵云澜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混蛋!”


 

  “哎沈教授,话不能这么说,你要是壮烈牺牲了,我给你问高部长要一个嘉奖令,我亲自掏钱给你在青山公墓立一块最排场的碑,让整个特调处给你送行,多排面,还名垂青史。”赵云澜冲沈巍吹了个口哨,“怎么样,这可够义气吧?”


 

  “行啊赵云澜,别以为你那点破事儿我就不知道,你要是撕破脸皮想我死,那我就把你那些龌龊事儿全都抖出来!”沈巍恶声恶气地瞪着他,不由自主地往前抻颈子,却被手术刀拦住,扭头冲柏舒吼,“你手拿开点,挡到我了!”


 

  柏舒稍稍一愣,手却不自觉地往后缩了缩。


 

  “沈巍你以为你自己有多干净?你那点儿老底早就被我翻出来了,”赵云澜踢着沙土慢悠悠地靠近,脚尖往右轻轻一摆,继续说道,“行啊,今天算是撕破脸皮了,咱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帐咱今天一起算!”


 

  “你别过来!”柏舒的手术刀猛地指向赵云澜,很快又架回到沈巍颈边。


 

  “哟,大叔你怎么还是不明白呢,这一秒我跟你是站在同一边的,你想杀他,我也想杀他,咱是一条船上的蚂蚱。”赵云澜笑眯眯地看着他。


 

  “不!放我走,放我走!我不想杀人!我不想杀人!”柏舒的精神濒临崩溃,他惊惧地嘶吼,如同困兽。



 

  “不想杀人?那完了大叔,咱俩不在统一战线我只能先杀你了——”话音未落赵云澜一个响指,早已蓄势待发的老楚猛地扑了上来,赵云澜扯着沈巍的腰往自己怀里带,尽量避开手术刀在混乱中乱刺带来的伤害。


 

  刀刃在混乱中划向赵云澜的脸,在颧骨边留下一道笔直的血痕。


 

  两个人跌落在地。



 

  “云澜!”沈巍瞪大了眸子捧起赵云澜的脸,紧张兮兮地问,“你没事吧?”


 

  赵云澜疼得眯缝起一只眼,抬手一抹,抹了一手红,“我操!破相了!”


 

  “这时候还记挂着破没破相!”沈巍给他气笑了,抬手轻轻点了下赵云澜的眉心。


 

  “我可是特调处第一男模啊,破了相,我特调处这张脸往哪儿搁!”赵云澜握住沈巍的食指,轻笑道,“沈教授,演技不错。”


 

  “彼此彼此。”沈巍笑着起身把他拉起来。


 

  赵云澜回脸看着被反手拷住的柏舒,扯了扯唇角,“嗨大叔,就是你三番五次坏我好事吧,你看看你都一大把年纪了,安安心心等着退休不行啊,非得出来作个妖,趁政治部的人还没赶到,我先揍你一顿!”


 

  “哎哎哎,行了云澜,你想被关禁闭还是停职?”沈巍抬手拉住他举起的拳头,“人也抓住了,这事儿也就算告一段落了。”


 

  “就这么结了?”


 

  “要不你还想怎么样?”


 

  “他划伤你了。”赵云澜看着沈巍被刀刃压破表皮的颈子,郁结道。


 

  “没事儿,皮外伤。”沈巍安抚着小孩脾气上来的山猫,朝老楚使了个眼色让他赶紧把人押走。




 

  “你别说,他还真穿着双排扣西装。”赵云澜上下瞄了柏舒一眼,道。


 

  “所以说,你要相信我的推理,我的犯罪侧写实践一样有用。”沈巍扶了扶眼镜,一副早说过你要信我的表情。


 

  “我发现你今儿怎么这么臭屁啊,”赵云澜轻轻捶了他一下,“不信不信,这次就只是巧合而已,巧合。”

 

  “嘴硬。”

  



  

  “这几天辛苦大家了,现在人也抓了案子也结了,沈教授说了,今晚庆功宴,他请,大家说好不好!”


  “好!”


  沈巍稍一颔首,象征性地询问:“那今晚就吃烧烤吧?”


  特调处众人:“好!”


  “这位仙人,你不是不食人间烟火吗?”赵云澜凑在沈巍耳边坏笑着问。


  沈巍挑挑眉,“其实我觉得……味道也还不错?”


  “不知道是羊肉串的味道不错,还是我的味道不错?”赵云澜在他耳边轻轻吹气儿。


  “不然……都试试?”


  “沈教授你真是越来越贪得无厌了。”赵云澜忽然站直了身子,眨眨眼看着他。


  沈巍耸耸肩,“嗯,也许吧。”

  






  “赵处我有一个问题。”郭长城咬着一串烤鱼,两杯啤酒下肚,终于忍不住跟赵云澜唠起嗑来。


  “什么问题,你说。”赵云澜咬着酒鬼花生,嘎嘣嘎嘣脆。


  “你们是什么时候计划出这个方案的?说真的,你们吵起来的时候我还真以为你和沈教授……”


  “没有方案啊,就是走一步算一步,去救沈巍都是临时起意。”赵云澜看了眼沈巍,道。



  “那你们怎么还……还……”


  “小子,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些人,你一句话也不用跟他说,他就能明白你的意思。”赵云澜看着沈巍笑了笑,“如果以后你遇见了这种人,你可一定得好好珍惜他,因为说不定你这辈子都不会再遇上一个灵魂相契的人了。”



  “哦……”郭长城眼神有些迷离了,看着赵云澜和沈巍嘿嘿傻乐,“赵处,其实我觉得你这个人一点也不可怕,你就是刀子嘴豆腐心,你开始那么讨厌顾问,现在却对沈教授这么好……”



  “傻小子,”赵云澜抄起一旁的文件夹卷成筒敲到郭长城头上,“事先声明啊,我还是不喜欢顾问,我对沈巍好跟我不喜欢顾问有关系吗?”



  郭长城:“……”



  沈巍温和地笑笑,看着赵云澜一字一顿:“我一定会让你喜欢顾问的。”

  






  庆功宴还在继续,赵云澜偷偷溜上天台去抽烟。

  “云澜。”


  “虽然这次抓捕很成功,但我不希望再有下一次了,你知不知道我看着那把手术刀架着你的颈动脉上有多害怕他一用力就杀了你。”


  “他不会的。”沈巍从背后轻轻靠在赵云澜身上,环住他只着了一层布料的腰,把冷凉的风挡在自己身后,“鼠族的天性就是胆小,他之所以能杀了那三个受害者是因为,他认为他不是在杀人,而是在帮助他们,帮他们获得新生,以死的方式来获得重生,他应该也尝试过用这种方式让自己获得新生。但溺水对人来说太痛苦了,所以这种对内的热望转而对外,成为他杀戮的理由,他从头到尾都使用这一种手法,就是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不会背负良心的诘责。”



  “万一他杀红了眼呢?”



  “我打赌你一定能救下我。”沈巍看着他坚定地笑。



  “你就这么相信我?”



  “嗯。”


  赵云澜不置可否地笑了两声,顺手捻了烟回身抱住沈巍,“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让我怎么舍得放手?”


  沈巍没有回话,轻轻吻了吻他的耳后。


  “今天当着柏舒的面说的那些话是不是真?”沈巍轻轻问。


  “哎呦宝贝儿,我能让你死吗?”赵云澜笑了一声,捏着沈巍的下巴道。


  “那如果我今天死在他手里呢?”


  “那我就先一枪崩了他,再一枪崩了我,管他是阳关大道还是黄泉路上,我陪你。”



  “我们才认识了一个星期,值得吗赵云澜。”


  “才一个星期啊,感觉好像认识了几辈子一样,”赵云澜看了看天空中隐隐约约的星,近几天才下过雨,天空被冲刷得一干二净,没有灰霾霾的雾气,星夜就干干净净地嵌在那里,赵云澜低头看着沈巍眼里倒影的自己和一夜星河,“值得。”


  “赵云澜,我已经欠不起你什么了。”沈巍的声音很弱,最后又被吞进肚子里,他看着他似乎含了一丝哀曲。



  

  第二天,特调处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人刚抓着还有一大堆事儿要处理,审讯报告,结案报告,还有新法医的接待问题……祝红被这一档子事儿忙得焦头烂额,抱着一对文件就往处长办公室冲。


  小郭:“红姐,你这……”


  “赵云澜人呢,电话怎么关机了?”


  “办公室待着吧,我看他在那儿都坐了大半天了。”



  祝红踹开处长办公室的门,一眼看见赵云澜垂着头坐在桌子前装什么思想者,气不打一出来,抱着一堆文件扔到桌子上刚准备开骂,桌子被愤怒的文件吓得打颤,赵云澜撑在桌子上的胳膊肘一划,轱辘滚下一颗头!


  祝红拎起那只戴着假发的骷髅头,端详了好久,确定这就是法医实验室失踪的那副骨架模型,忍着额角突突跳的十字,给沈巍打电话。



  一阵忙音后:“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



  特调处响起一声吼。


  “赵云澜!!!”

  







  
        阳光,海浪,椰子树。

  “哎小巍,你试试这个,可好看了!”赵云澜赤脚踩着滚烫的沙子走过来,拎着一条花裤衩递给沈巍,笑道。

  “……有辱斯文!”

  




                      —雪莱之死·终—


*到这里雪莱之死的案子就结束啦

感谢大家没有嫌弃我基本死掉的逻辑和没什么美感的文笔❤️

*下一个案子基本已经定型  还有些细节正在打磨

*山猫与玫瑰暂告一段落    我们下个案子再见啦❤️





*风里雨里   评论区等你💕
  

评论(83)
热度(8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