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巍澜]山猫与玫瑰-5

*非典型性abo   硬核omega澜预警

*十分感谢椿太 @椿之庭 在我卡文的时候陪我聊1551
送给我们椿椿 生日快乐永远十八❤️

 

*

传送门: 1-山猫    2-顾问    3-崎岖    4-雪莱 

 

  5-荆棘


 

  “我不同意。”赵云澜拇指搭在火轮上一捻点了一支烟,飘出一丝愠怒,刚好遮下一边会议室不准吸烟的牌子。

  “东南方向通往海岸的主干道有六条,细小的分支加上当地村落的小路总共有几十条路径,在没有车辆信息的基础上这个工作量是很大的,说不定还没等我们排查出可疑车辆下一名受害者就已经出现了。”沈巍笼在一团烟雾后,轻咳了两声,“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我来充当下一名受害者的角色,跟凶手尽量周旋,拖延时间。”

  “这样我们就需要分出一部分警力来保护你,沈顾问,非常时期不要增加我们的工作负担。”赵云澜侧了侧头,撤掉了沈巍脸前的烟雾。

  沈巍笑了笑,“我说了,你们不需要特地分出警力来保护我,我……”

  “你怎么样?你要是出了什么差池我怎么跟高部长交代?你让我怎么办?”赵云澜抬腿搭在桌子上磕出咚一声巨响,“这件事我不同意!”

  “现实来说,我们没得选择。”

  “保护普通民众人身财产安全是我们警察的责任,沈顾问作为我们处的特聘顾问非在编人员,我们警方有义务保护你的安全。”赵云澜沉下气给自己和沈巍画了一条分明的界限,他当然知道沈巍的方案是目前的最佳方案,但他不能让沈巍去冒这个险,“好了散会,大家都干活吧。”

  沈巍抿了抿唇,起身走了出去。


  沈巍前脚刚出会议室门口赵云澜后脚就跟了上来,赵云澜抬手扣住沈巍的手腕,“沈巍,听我一句,别以身犯险,我们小特调处赔不起你的大恩大德。”

  “赵云澜,你是人民警察,我是人民教师,从法律上讲,你们没有权力限制我的自由,从道义上讲,我有义务协助你们警方破案。”沈巍抬抬手轻轻挣开他,掀了掀眼睫,“我不会妨碍你们的。”

  “操。”

  赵云澜看着沈巍消失在转角的背影恨恨地踢了脚消防栓。


  沈巍坐在电脑前盯着荧荧的光屏在论坛里回复雪莱之死的帖子,他脸上的表情很寡淡,眸子被显示器屏幕映得发蓝,眼尾疲惫地垂着看起来有些心不在焉。

  其实今天的话没必要说得那么绝。

  山猫在线傲娇求和

 

 

  “早该知道这孙子肯定早跑了。”赵云澜跟沈巍前后脚走出私人诊所,赵云澜抬手交叠起胳膊垫在脑后瞥了眼沈巍,“现在怎么着沈教授?”

  沈巍稍稍抬了下眉,“回特调处吧。”

  “别啊,”赵云澜快步追上去,扯了扯沈巍的衣摆,“俗话说得好人是铁饭是钢,这忙活一天了,沈教授还没吃完饭吧,案子有这么大进展总该庆祝一下,走,我请你喝酒。”

  沈巍皱了皱眉,“我不会喝酒。”

  “不会喝酒……也可以以茶代酒啊。”赵云澜挑挑眉,道。

  沈巍手攥紧了公文包的皮质提手,抬手推了推眼镜。

  “哎走吧走吧,我发现你这个人吧哪儿都好,就是磨叽……”赵云澜咬着下唇笑,一双眸子笑成月牙儿,路灯恰巧落进他眼中,恰似湖上萤火。

  ……

  沈巍端坐在大排档油腻腻的马扎上,手掌抵在膝盖上煞死不敢往油光光的桌面上放,脸前摆了一只铁托盘盛着同样油光光的烤串。

  “吃啊,别跟我客气。”赵云澜扬扬下巴,嘎吱嘎吱嚼着脆骨看沈巍。

  沈巍局促地缩在马扎上,一身零部件不知道往哪儿放才好,平时冷静得跟尊佛似的沈巍此刻跟头一回进城的乡娃子一样畏畏缩缩不知该如何是好。沈巍尬然地笑笑,点了点头,端起桌上唯一还算干净的茶杯抿了口秋风里寡淡的铁观音梗茶,“我……我不太接触这些……”

  “沈教授,神仙下凡了就得入乡随俗,”赵云澜随手揩了揩嘴角的油渍,拎起一根串了足量五花肉的钎子挑在沈巍面前,贱兮兮地挑挑眉,“保准让你流连忘返。”

  “这种熏烤类的食品,以熏烤的的热量不足以杀死生肉中的寄生虫,而且现在木炭表面大多涂有化学物,燃烧后的挥发物质也会附着在肉块表面……”

  赵云澜忽然起身叼着一块刚咬下来的羊肉扣住沈巍的后脑勺直直地吻了上去,孜然被咬破,在齿间炸开味蕾上的烟花。

  赵云澜轻轻捏把沈巍的下颌,撬开那人因为紧张而紧闭的牙关,舌尖扫过沈巍的齿贝,涂满辛香料的肉块被推上柔软的舌。

  赵云澜慵懒地松开他,掀了掀眼睫正撞见沈巍一双因惊诧而瞪圆的眸子,透明的眼镜片在白中泛紫的10w节能灯下似乎也起了滤镜的作用,他总觉得那双眼睛里坠进了无数星河。

  赵云澜扣着他后脑勺的手忍不住又紧了紧,鼻尖相抵,山猫卷起敏感的舌尖轻柔地舔着爱人被辛香料沾满的唇,沈巍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他体内原本躁动的玫瑰也安静下来。

  灵魂在情人的嘴唇上相遇。

  他静静地吻着他,在流淌的星河与喧嚣的人世之间。

tbc.

* 古英语,意为good evening

*丁腈的合成物质    丁腈手套一般用于医疗等

*今天比较晚   依旧在评论区等你
ps.上一章有几位姑娘的评论我没有回 我怕我这个人就把接下来的剧情一股脑秃噜了_(:з」∠)_

*感谢我老白 @行凶未遂 的推文!!爱你!!💜

评论(79)
热度(6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