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风远]暗恋那件小事 6.0

  *surprise!

      *林风x章远  ooc与私设如山齐飞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6.0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不管有多尴尬,生活还要继续。

  林风打开窗,推开门,蹲下来摸了摸老板娘家那只癞皮土狗的脑袋,随手把自己还没吃完的肉包丢到土狗嘴边。这条土狗已经很老了,眼白混浊还不住地流眵林风都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能咬得动发面包子的皮儿。

  “早上好啊,风哥。”最后俩字儿咬得轻快,带着微微挑起的尾音好似山风吹起的林梢忽然就能看得见夏天,可这俩字儿落在林风耳朵里也实在别扭,章远从来不肯喊他风哥,林风林风林风没大没小他都习惯了,要不是抬头看见章远飘到天线边一朵云上的眼光和他略略紧张的唇线,林风肯定觉得自己还在梦里。


  不真实。林风掐了自己一把。

  再眨巴眨巴眼看看,章远还站在那儿,大喇喇地套着一件格子衫,手插兜里,左耳塞着一只耳机,站在晨光跟阴影交错的地方。这太梦幻了,林风心想,这就跟自己小时候幻想海边礁岩洞里住着的小美人鱼出现时的样子一样,像画在玻璃上的油画。


  林风胸腔里的兔子猛地撞了他一下,差点打个趔趄。



  太假了。林风看着章远:“啊?”


  “啊什么啊!”章远笑了一声顺手捶了一下他的肩,也跟着蹲了下来,“你的狗?”


  “不是,老板娘养来看门的。”林风垂下头去把红通通的耳朵埋进臂弯里,“你怎么来了?”


  “你别以为请我吃饭就可以逃过复习啊,马上就期中考了,你不想被老班逮去办公室接受思想教育吧?”章远抬眸看着他,“我在家也挺无聊的——”


  林风一个激灵:“噢!”



  他说他在家无聊,林风靠在门边看着章远熟门熟路地把背包挂在椅背上,然后掏出一沓试卷摆在桌子上,伸了个懒腰看向自己。目光交汇在一起,林风却还在漫天纷飞的思绪里竭力去抓飘得最高最远的杨絮,少年敏感的心思在章远没说完的半句话里揣度,眉毛拧巴在一起尔后又撇成一个八字,嘴角略略沉下去,作出一副纠结的思想者的表情,然后表情似乎渐渐地开始舒展,细小的沟壑也变成平原,他翘了翘唇角,眸子忽然有了光。


  Gotcha!



  章远看着林风脸上异彩纷呈的表情堪比一出大型黄金档狗血TVB三十四集连续剧憋笑憋得很痛苦:“风哥,破案了?”


  “破案了。”


  林风挑挑眉梢,笑,反应了一会儿:“破什么案?”


  章远强行把笑憋了回去,在喉咙里融化成裹挟着笑意的朦胧音节:“噢,没什么,没什么。”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林风盯着章远垂下去的眼睫和自带高光的鼻尖十分煎熬。章远皮肤很好,像蚌壳的内侧,光滑又溢着流转的偏光,珍珠的光泽和海水的打磨,林风托着腮想,他说不定真的是小美人鱼,用美丽的歌声跟海底的女巫交易,白天他就生出双腿走在海滩走在石子路上,等到晚上就要回到海里,变成他本来的模样坐在海面上突起的一小块礁石上唱着悲伤的歌,替女巫引诱过往的水手——林风承认,他想象力确实很丰富。


  “风哥,又走神了。”章远无奈地敲了敲林风的脑门。


  “噢!”林风回神过来捂着脑门唰地红了脸,“噢噢噢噢噢。”


  “你刚想什么呢,”章远也托着腮看他,“风哥,你不会是对我有意思吧?”


  我操!


  林风心里咯噔一下,自己跟自己赌一包辣条章远还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强行把方才跳起来卡在嗓子眼儿的心脏咽下去,清了清嗓儿:“啊?”


  “我说,”章远感觉身子底下都虚着了,他现在有点飘,一半身子淹在海洋球池里,“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什么叫有意思,林风感觉自己现在有点听不懂人话。


  空气被头顶的吊扇打散。


  “嗯——”林风拖着鼻音还是很懵,“有、有点儿。”


  “有点儿?”章远翘了翘脚尖。


  “有点。”林风掌心冒汗,偏头看着脚尖,大脑一片空白仿佛养了一群马蜂不断在闹,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吊扇电机的声音都在吞噬着他的声音,“不是有点,就是,喜欢你。”


  章远的心在擂鼓。


  “操。”


  林风闻声惊诧地看向章远。


  章远的脸颊飞上霞红,他逆着光,头顶的风还不断地掀着他的发梢,章远翘起唇角,笑意在脸颊上变成桃子味的蜜糖,一层淡淡的粉色琥珀,“操,风哥我现在脚有点软,刚刚紧张死我了!”


  林风一愣,旋即笑了:“靠,我看你挺会撩啊。”


  “过奖过奖。”章远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动了动唇,“嗯——男朋友?”


  “是——”林风轻轻抓起他的手,“男朋友。”


  “你手怎么这么多汗?”

  “你手也这么多汗。”


  林风扯过章远的手搭在心口,“被你吓得差点就不跳了。”


  章远含笑搭了一会儿,忽然弓身在林风脸上啄了一口:“那我就让它跳得快一点。”

  

  tbc.

  

  

  

  

  

评论(24)
热度(3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