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巍澜]山猫与玫瑰-4

*非典型abo  又骚又浪又能打硬核omega澜预警

*感谢椿太 @椿之庭 陪撩脑洞

*刑侦AU 内可能含不适描写

*人类abo世界观+斑类(以亚兽族形式出现)

 

传送门: 1-山猫    2-顾问    3-崎岖

 

warning:轻微情爱描写

 

  4-雪莱

 

 

  说了不许掀被角

 

 

 

 

赵云澜眠浅,沈巍不忍惊醒他便小心翼翼地抽出那人手里握着的手机,扫了眼屏幕,是死者信息。

 

 

死者是某公司的高管,在社会地位身份背景上跟前两个人天差地别,风马牛不相及,社交账户大多是公司进行文件传送视话会议的通讯工具,只有一个论坛账户引起了沈巍的注意。

 

 

这是一个私人网站开设的论坛,看样子是一群雪莱爱好者的俱乐部,论坛上不少关于雪莱的帖子,沈巍滑动着光标,忽然顿在一条书po上。

 

 

是一本硬质绿皮的精装书,封首几行烫金花体英文,没有出版社,明显属于定制型书籍。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在受害者家里碰掉的那本书。”赵云澜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盯着电脑屏幕上那副照片道,“我打电话给技术组让他们查一下这个IP地址。”

 

 

“另外重点排查另一名受害者是否也有类似账户。”沈巍补充。

 

 

“好。”

 

 

沈巍抬头看了眼神情有些喜色又有些焦虑的赵云澜,眼中忽然流露出一种复杂的情绪。

 

 

“得嘞,齐活儿,技术组那边刚查到另一名受害者的论坛账户,就是这个论坛。”

 

 

沈巍没有一丝意外,平静地点了点头:“现在受害者之间的关联点就出来了,这个论坛和雪莱。”

 

 

“行啊沈巍,厉害啊,这局算你赢了。”赵云澜喜色挂上眉梢,轻轻推了沈巍一把,“受害者,论坛,雪莱,仪式性的杀人方式……这些有什么关联?”

 

 

“你看这个。”沈巍调出一个名为“雪莱之死”的帖子,偏了偏身子给赵云澜腾位置。

 

 

“这孙子……算是模仿杀人?”赵云澜倚在沈巍身边,挑挑眉问。

 

 

“与其说是模仿,倒不如说是一种狂热的祭祀性杀人,参与者很可能是自愿接受这样一种死亡方式,以表达他们对雪莱的崇敬。”

 

 

“我操这些人也太变态了吧。”

 

 

“盲目崇拜,极端狂热,这其实是现下许多追星族的现状,这种心理状态不难理解,”沈巍叹了口气,“根据雪莱的死因来看,他是海水溺亡,我们在法医方面没有追究到是淡水还是海水溺亡,小法医太年轻还是有所疏漏,我一会儿让法医重新解剖尸体,看看尸体的肺肿情况。龙城三面都是陆地,只有东南角有一条海岸线,从家里抽一组人去海边看看还有什么能用的线索。”

 

 

“如果犯罪现场是海岸,凶手要把尸体从东南角运送到不同的抛尸现场一定要用到交通工具,我去联系交管部调一下近期出入海岸的监控看有没有什么可疑车辆。”

 

 

赵云澜话罢转身要走,却被沈巍扣着手腕一把拽了回来:“你不许去!”

 

 

“我是处长,我为什么不能去?”赵云澜瞄了眼沈巍扣在自己手腕的手,奇怪地挑了挑眉。

 

 

“我去安排,你留下。”沈巍死死地扣着他,好似生怕他跑了一样。

 

 

赵云澜被他这股执拗劲儿逗笑了:“我留下干什么,人命关天的事儿。”

 

 

“人命关天的事儿你也得有命管,你还真以为自己是铁打的,睡觉去,我去给你做早饭。”沈巍不由分说地把人按到床上,“饭做好我叫你。”

 

 

“不是,沈教授,大家都在一线忙活我自己在这儿睡觉,不合适。”赵云澜轻轻捏了捏沈巍的手,“再说我刚才不也睡了一会儿吗,不困。”

 

 

“赵云澜,你是整个特调处的主心骨,你要是垮了让他们怎么办?”沈巍神色和缓下来,用一种近乎商量的语气说,“就算是为了他们,为了我,对你自己好点儿,别那么拼命三郎。”

 

 

为了你?赵云澜挑挑眉,本来还想贫两句却实在太累了分不出精力想什么俏皮话,索性阖了眸子,长叹一声:“认栽了,一切听从沈教授安排。”

 

 

“你可少说这句话吧,昨晚那一针抑制剂我还没找你。”沈巍抿抿唇角,不等赵云澜辩驳就拎着赵云澜的手机走向厨房的样子,活像没收了熊孩子游戏机的老母亲。

 

 

“哎哎哎,别睡了,扣奖金了!”赵云澜一巴掌拍在林静后脑勺,在他耳边喊。

 

 

林静猛地“哎”一声被赵云澜吓醒,揉着朦朦胧胧的睡眼还没反应过来什么事儿,条件反射似的把马屁溜圆了拍,“老大您可真是咱处的模范先锋,这么早就来检查工作……”

 

 

赵云澜不耐烦地掐断他的话头:“行了别扯些没用的,查得怎么样了?”

 

 

“我刚才追踪了精装书po主的IP地址确实是在那个beta家,而且沈顾问让我查的雪莱之死那条帖子的发布者我也查了,不过他用的是境外IP,估计是找了境外IP代理,这样如果想查到的话就比较困难了。”

 

 

“境外……能跟境外的代理商交涉就尽量交涉,尽量让他给我们一个准确地址,”赵云澜看了眼沈巍,得到一个肯首后继续问道,“那海岸那边进展怎么样了?”

 

 

“小郭和老楚已经去了,现在还在现场清理,不过刚昨晚下过暴雨,怕是指纹DNA早就被冲干净了,只能指望着现场能留下什么其他的信息。”林静挠了挠后脑勺,“老大,为什么又要查海岸呢?”

 

 

“我们怀疑海岸可能就是第一犯罪现场,”沈巍接过话茬,又看向赵云澜,“从发现三名受害人的时间间隔来看,凶手的冷冻期在缩短,我们很难揣测他下一次作案是什么时候,所以我们时间十分紧迫,一会儿跟小郭他们联系一下开一个视频会,把最新进展在处里公布一下,我先去一趟法医实验室。”

 

 

“我跟你一起。”

 

 

林静有些云里雾里地看着一唱一和的两个人又忍不住挠挠后脑勺,老大不是特讨厌顾问吗这怎么还老夫老妻似的唱上了?omega真是种难以揣测的生物,尤其是老大这种发情期还能以一挑十的奇行种,最为可怕。

 

 

“人都走老远了,我说你小子盯着老赵跟沈教授的背影yy什么呢?”祝红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揪着林静的耳朵道,“有心思在这儿瞎琢磨还不赶紧干活!”

 

 

林静揉着耳朵低声嘀咕,“刚走一个,又来一个查岗的。”有点愤愤地瞥了眼祝红,从这个角度看过去,祝红的眼中似乎翻涌着一丝哀曲。

 

 

再眨眨眼又没了,林静使劲儿揉了两下眼,难不成现在还在做梦?

 

 

 

 

“对不起赵处,这是我的疏忽我没有……”绵羊法医嗫嚅地抱着本子站在离赵云澜两米开外的地方,她有幸曾在现场看到过赵云澜是如何在发//情期赤手空拳制服一名持刀歹徒,她丝毫不怀疑现在站在她面前云淡风轻地跟沈巍谈案件进展的赵云澜下一秒就能拧掉她的脑袋。

 

 

赵云澜截断她的话,“行了,知道自己哪儿错了就成,下回别再犯了,把尸检报告整理一下一会儿过来开个会。”

 

 

“赵处,受害者家属来认领尸体,”汪徵探进头来看着赵云澜,“是那个男性beta的前妻和他的女儿。”

 

 

“知道了,一会儿过去。”赵云澜合起验尸报告叹了口气,眸光暗了暗,“在特调处待了这么多年,什么凶悍的歹徒我都见过,干刑警这么多年,我以为我天不怕地不怕,却唯独怕接待受害者家属,估计我这当了二十多年的光棍,也就是害怕体验这种失去至亲的痛苦吧。”

 

 

“赵云澜……”

 

 

 

赵云澜笑了笑,“算了,我跟你说这些干什么,我去一趟——你就别去了,你帮我去安排一下会议,一会儿还方便。”赵云澜按住沈巍前倾的身子,把他才要伸出的脚尖逼了回去,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跟受害者家属的接洽并不愉快,受害者女儿偷偷跑来要领回父亲尸体,但母亲强硬地拒绝了女儿的请求,他们在法律上没有任何关系,哪怕曾经相爱,也不肯再为他支付一分一厘。赵云澜火气冲头,差点儿揪着前妻破口大骂。

 

 

会议还没开始,赵云澜靠在天台一米高的围墙上抽烟,烟丝化作白烟和闪着火星的白灰,被秋风卷走不知踪迹。

 

 

“赵云澜。”沈巍站在他身后踌躇着唤他。

 

 

“你来了。”赵云澜看他一眼,似乎早知道他会来,“视频会都准备好了?”

 

 

“嗯,就只等小郭那边取证结束了。”沈巍走到他身边看着他,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抱歉。”

 

 

赵云澜笑了一声,一条眉毛高一条眉毛低地看着他,“……我看起来像丧神?”

 

 

沈巍明显没听明白,疑惑地发出“嗯”的鼻音。

 

 

“算了。”赵云澜转脸看向街景,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人间烟火像是焰火盛景却又千疮百孔,赵云澜皱了皱眉,“每回家属来认领尸体我就觉得特糟心,这个世界这么大,每天都在死人,从黑暗里溃生出来的东西就像是一瓶打碎的水银,只要有阴暗潮湿的环境它就会不断蔓延,它淌到哪儿,火就烧到哪儿。我小时候觉得只要把犯罪分子都关起来世界就会和平,现在才发现罪犯是住在人心里的,真正伤人的是唯利是图的冷漠。”

 

 

沈巍也看向街道,良久才道:“我已经跟那个小姑娘谈过了,我会以特调处的名义借给她足够安葬她父亲的钱,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到她。”

 

 

“谢谢你。”赵云澜捻了烟,抬眸看着他。

 

 

沈巍轻笑一声,“谢我什么。”

 

 

赵云澜大大咧咧地跳下台阶,仰头看着沈巍:“因为我们特调处有三特,破案特快,处长特帅,处里特穷,没钱还你还请沈教授多担待啊。”

 

沈巍:“……”

 

 

 

tbc.

 

 

*每天把看周巡作为自己码字的动力2333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去嗑周巡了15551巡吹上线❤

 

*不太可爱的一章  走一下心为巍澜谈恋爱打个地基

 

 

*月亮地里  评论区等你❤

 

 

评论(56)
热度(8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