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巍澜]山猫与玫瑰-3

*非典型abo  又骚又浪又能打硬核omega澜预警

*感谢椿太 @椿之庭 陪撩脑洞

*刑侦AU 内可能含不适描写

*人类abo世界观+斑类(以亚兽族形式出现)

*推一下案件进展❤   短幅情爱描写

传送门: 1-山猫    2-顾问

 

 

 

 

3-崎岖

气氛凝成一个点。

 

 

“根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资料,目前的两名受害者均为溺水身亡,死亡时间不好推断——身体背部部分有烧伤痕迹,心脏被凶手摘除,不知去向,切口整齐,作案手法相同,可确认为同一人所为。”绵羊法医顿了顿,“由于水流对尸体表面有一定清洗作用,没有发现其他DNA或有用信息。”

 

 

赵云澜点点头:“好,辛苦了。林静,你们呢?”

 

 

“这两处抛尸地点一处属于城乡结合地带,另一处是废弃老城区,疏于监管,除了现场物证外我们尽可能调取了犯罪现场周围路段的监控,但并未发现什么可疑人物,”林静拧了拧眉毛,似乎对这几乎要凝固空气感到不适应,“领导,这家伙在现场基本没留下什么痕迹,做得那叫一个干净,作为单纯的抛尸现场我们技术组所能测控的确实有限。”

 

 

“受害人家都去过了?”

 

 

“都调查过了,没什么异常,没有翻动的痕迹也没有什么其他有价值的信息,被害者之间也没有什么直接联系,”林静顿了顿,有些负气,“老大,这案子卡死在这儿了。”

 

 

“我看未必,”一边沉吟良久的沈巍忽然开口,“我们对受害者的研究还不到位,两名死者身上一定还存在着某种我们没有发现的共同特征,凶手精心设计了这样一种奇特甚至可能带有膜拜式的杀人方法,说明他这个人很严谨,注重仪式感,像古代祭祀要用贞女一样,他对于对象也一定是个有所筛选的,不然两处抛尸点不会隔那么远。”

 

 

“那沈大顾问有何高见?”赵云澜笑一声,分明拿了腔故意讽他。

 

 

“先派人继续排查这两名死者之间的共同点或者是联系,排查范围扩展到网络社交等方面,”沈巍睨了赵云澜一眼,那只不知道什么时候摸上自己大腿的手轻轻一耸,“根据我的判断,这个人身高应该在一米七以上,体重至少七十公斤,中年男性,患有精神障碍疾病,具有一定的解剖知识,极度完美主义者,对某种我们还未发现的潜在的东西狂热崇拜。”

 

 

“可能喜欢穿双排扣西装。”沈巍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双排扣西装?哈,这只是沈顾问的臆测,证据呢?我们办案是要看实据的,沈顾问的排查方向但凡有一点儿偏差,整个案件走向都会偏离轨道。”赵云澜牙齿磨着棒棒糖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弗洛伊德提出过,特定的心理特征会导致某些行为的出现,这是作为人的一种机能。赵处长你可以坚持你的实干主义,但你不能否认心理侧写的意义,”沈巍抖了抖腿试图把作祟的手抖掉,“而且我相信我的专业能力。”

 

 

“啊,”赵云澜挑挑眉意味深长地一声,“我当然也相信沈教授的专业能力,但这里是一线,不是你的理论实践课——林静,按沈教授说的该排查的去排查,把这两个受害者的关系给我抠出来——但凡有一点儿差池,我这身制服保不住不要紧,我不希望看到下一具尸体横陈在我面前。”

 

 

赵云澜直勾勾地盯着沈巍,眼里蹿出幽幽的冥火。

 

 

沈巍扯了扯一边唇角,一直搭在桌沿儿的手忽然坠下来覆在赵云澜的手背,冰凉的触感让敏感期的赵云澜忽然一个寒战。

 

 

“包赵处长满意。”

 

 

赵云澜右眉一抖,扯出一个笑来。

 

 

“好了,散会,大家干活吧,汪徵祝红跟法医那边联系一下受害人尸体的交接,看看有没有人来认领。”

 

 

话音刚落众人便作鸟兽散,个个揉着眼走出会议室,哈欠连天。

 

 

“这群家伙,才不到一周就已经困成这样了,”赵云澜揉揉鼻头打了个喷嚏,身体的震颤迫出一阵冰霜酒气,“你说说现在的小年轻还能干什么……”

 

 

空旷的会议室只留赵云澜跟沈巍两个人在,赵云澜瞄他一眼感觉似乎气氛有些尴尬。

 

 

他轻咳两声,道:“沈教授,该救火了。”

 

 

一码归一码,这件事儿上俩人还拎得清。

 

 

 

 

 

 

 

   山猫陷进玫瑰花丛。

 

 

 

 

 

 

 

“一会儿我来开车。”沈巍贴心地帮赵云澜揉着腰,不知道是出于心疼还是自疚。

 

 

“不用,”赵云澜笑笑,“我那车就我开着顺手,别人都开不来,再说你一教授开车肯定贼慢,我来吧,没事儿。”

 

 

沈巍沉默了下开口又是一句:“对不起。”

 

 

“你看你,没事儿就爱道个歉,你哪儿对不起我啊,咱俩是自愿性///行为,你情我愿没有谁对不起谁,乖啊,”赵云澜见他一脸过意不去的小模样,忍不住抬手去捏他脸,结果还没等碰上就被沈巍一巴掌拍开,扑哧笑了一声,从兜里摸出一只棒棒糖递给沈巍,“喏,吃糖。”

 

 

沈巍皱了下眉,“不要。”

 

 

“甜的,拿着。”赵云澜不由分说地塞进人手里,径自绕过引擎盖钻进驾驶座。

 

 

沈巍看看他又看看掌心里的棒棒糖,收紧了手指。

 

 

“死者为四十岁上下的男性alpha,初步判定死亡原因是溺水,心脏被摘除,排除模仿作案可能,应该是同一人所为。”绵羊法医见赵云澜揉着腰一路走过来,抱着本子开始报告。

 

 

“这月第三个,疯子!”赵云澜蹙眉啐了一口。

 

 

“技术组那边有什么发现吗?”沈巍悄悄捏了捏赵云澜的掌心,看着林静问道。

 

 

“现场环境比较复杂,我们还在取证,受害者身上没有可以表明身份的物品,只有脖子上一条项链。”林静顶着两只黑眼圈看起来没精打采,但面对沈巍他还是打起了百倍的精神严肃回答。

 

 

“项链?”沈巍接过林静递来的手套,蹲在尸体边从血痂中扯出一个类似于摊开的书本的迷你吊坠,搓掉干涸的血迹一行小小的纂刻显露了出来。

 

 

沈巍皱皱眉:“有放大镜吗?”

 

 

赵云澜默默递过去,“有发现?”

 

 

是一串圆体英文,沈巍仔细揣摩着,慢慢地翻译出来:“浅水是喧嚣的,深水是沉默的。”

 

 

赵云澜挑挑眉,也挨着沈巍蹲下,凑过头来问:“大学究,什么意思?”

 

 

“雪莱的诗。”沈巍瞥他一眼,“先让技术组和法医组整理一下现场,我跟你去周边走走。”

 

 

“成。”赵云澜顺手拉着沈巍的手腕拽他起来,一边做记录的祝红咬了咬下唇没有说话。

 

 

 

“你觉得这次发现的尸体跟前两具有什么不同?”沈巍跟赵云澜走出楼道,忽然问。

 

 

“你是说那只吊坠?”赵云澜努力回忆了一下,“似乎是,前两名受害者身上没有戴任何首饰或能证明身份的物品,而这一位偏偏脖子上挂了个吊坠……你怎么看?”

 

 

“我觉得很奇怪,在第一名受害者的左手无名指上有明显的戒指圈留下的痕迹,很显然是常年戴戒指留下的,但戒指却不翼而飞。如果我们做一个假设,戒指是被凶手撸走的,那么为什么这项链没有被摘走呢,而且吊坠就垂在空洞的心脏处。”沈巍停下脚看着欲言又止的赵云澜,轻轻摇了摇头,“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不相信巧合,也不敢不信巧合,可这次就是太巧了。”

 

 

赵云澜看他一会儿扑哧一声笑了,轻轻勾过沈巍的臂膀捏了捏他的肩头,“傻样儿,你知道我要说什么,你第一天来处里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案子磨了我们快一周了也没什么实质性进展,你还不熟悉一线工作,就别这么纠结了,老把眉头皱着干嘛,来美人给爷笑一个——”

 

 

“起开,出外勤别人都看着,”沈巍耳廓要熟透了,轻轻推了赵云澜一把,“正经点儿。”

 

 

“我觉得我挺正经的,”赵云澜拿手上的文件夹一挡,在人唇角迅速偷了个腥,得意地松开沈巍伸个懒腰跨步向前走去,“干活喽!”

 

 

沈巍无奈地抿抿唇角,快步跟了上去。

 

 

 

tbc.

 

*赵处您不是瞧不上顾问吗???真香

 

*我就爱看着俩人一边骚撩一边发糖嘿嘿嘿

 

 

*风里雨里 评论区等你❤

评论(68)
热度(9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