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巍澜衍生/风远]暗恋那件小事3.0

*林风x章远  ooc与私设如山齐飞

*能成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改了锅老师共用耳机的梗  请大家多多pick锅老师的画
这章送给锅老师@火锅儿 💓





我喜欢在夜色中拥抱你,因为夜色温柔,而你更甚。

                            ——《思绪万千》







3.0



他眼睫上停了一只蝶。



章远抱着胳膊站在车棚的柱子边安安静静地剥一块大白兔奶糖,刚刚放学的时候林风塞给他的,林风的掌心总是泛着一层薄薄的潮热,塞进手里的糖块化得像是他软塌塌的心。现在这人正蹲在地上捣鼓他的自行车链。



章远看过去的时候夕照刚好烧到他的脸上,薄薄的一层金色镀在脸上柔化了棱角。



林风生了一双含情的眉目,眉是两座画桥架在盈盈眼波之上,眼褶叠出月牙的形状,倒影在湖水里。他的眼睫浓密而蜷曲,眨眼的时候像是蝴蝶翕忽着翼。



他眼中开出了花,眼睫上停了一只蝶。





其实章远有时候看从天而降的林风有那么一丢丢的不爽,尤其是刚才何洛跑过来打着借笔记的幌子向他打听林风的时候。



确实,林风是个很优秀的人。
除了不上不下的学习成绩,鼓乐弹唱样样精通的林风堪称是完美男友的标准人设。不知道这人要是抱着吉他往艺术节舞台的灯光下一坐会迷死多少青春期少女。章远口中奶味四溢,边嚼边想,可偏偏这人对敲鼓情有独钟,还不是酷炫狂拽吊炸天的架子鼓,是婚庆嫁娶店铺开业必不可少的民乐大鼓。



萌点清奇。章远在心里给他圈点了这四个字。



林风的闯入让章远一下有了危机意识,稳居一年的完美男友榜首似乎已经开始出现动摇,即将分崩离析了。章远自以为是个不计较这种无关紧要小事的人,但他确实在意了,因为林风。







章远耸耸肩把糖纸叠好揣进上衣口袋,弯下腰蹲身看着满头大汗的林风:“怎么样,修得好吗?”




林风抬手抹了把脸,一道黑乎乎的机油印子划在脸上,“够呛,链子锈住了,今晚只能推回家了。”




章远看他鼻尖一点黑脸上一抹花cos黑背小花猫扑哧笑了,抬手抹了他鼻尖一把,“行了别弄了,回教室洗洗手还能赶上末班车。”



林风忽然瓷住了,蝴蝶扇了两下翅膀扑拉拉开出了桃色的花,他歪了歪头笑道:“好。”



林风笑起来也很好看。章远想。









林风一路提溜着自行车跟章远浪浪当当七拐八拐地找到一家修自行车的小摊子,可这个点儿修自行车的老大爷早回家吃饭去了,索性就把车子扔这儿,反正明儿老大爷来的时候看见就给收拾了,来取车时再给钱也不晚。




俩人出了巷子一前一后地默默走着,影子给拉得老长,林风故意似的非要踩在章远的影子上,章远睨他一眼,心说幼稚,忽然抓起他的手拉着他飞奔起来。




“喂——”



声音撞散在风里。




“带你去个地方。”林风看着他的眼睛,有什么东西在他眼里闪闪发光。




“这就是你要带我去的地方?”林风弯腰撑着腿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指了指一边立着的公交站牌道。




章远边笑边喘粗气,靠在站牌边随意地将被林风的体温濡湿的掌心靠在裤缝上一擦,发出一声不明所以的鼻音,道:“是啊。”




“章远你这人是不是太幼稚了点儿!赶公交就赶公交啊说得那么神秘兮兮的,亏我还……我还……”我还白激动一场。




林风直起身嗤了一声把后半句咽了下去。




“看你身后。”章远声音里带着笑。





是烧起来的夕照浮在护城河的水面,春末的晚风尾巴打着卷儿朝林风扑过来,远方隐隐约约浮着一座紫色的山,紫色的纱帐后透出朦胧的绿意。




“怎么样是不是很惊艳。”章远得意地颠了颠脚尖。



“嗯,橘里橘气的。”林风收回目光落在章远脸上,笑道。



章远歪歪脑袋笑眯眯地蹲在站点的长椅,朝林风竖了个中指,“fu*k you。”



林风昂起下巴挑挑眉,一条眉毛高一条眉毛低地看着他,一副你来啊老子等你日的模样,看得章远牙根儿痒,恨不得扑上去扯掉他这一副贱兮兮的皮。









坐在末班公交上,章远刻意选了靠窗的后排,说视线好风景好是飞一样的爽,林风极其不给面子地翻个白眼,心说我信了你的邪。



林风看着车窗外缓缓流过的暮色,白日里的那一箩筐烦心事又沉甸甸地压上心头,连带压得眼角也耷拉下来,嘴角僵在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木木怔怔出神。




“有心事?”章远察觉到他的异常,偏偏头看着他问。



“没啊,”林风笑了笑,换上平时轻快的语气,抬胳膊肘捣了下章远,“我听芋圆说了,你小子一身桃花,今天来找你的女孩就是何洛吧,萌萌的小萝莉啊……”



“小萝莉?”章远勾起一边唇角似乎对这个称呼有些诧异,尔后挑挑眉,“怎么,音乐家这欲盖弥彰的,是对她有意思?”



“哪能啊,谁敢挖班长墙角也不怕在这班混不下去。”林风笑了笑,又看向窗外,霓虹彩灯也淌进了夜色里。



“其实何洛她……”



林风抬手摘下一只耳机塞给章远,利利落落地把话头掐断:“得了,我没那么八卦,听歌吗?”



章远抿嘴看着他耸了耸肩,接过耳机塞进耳蜗。轻快舒缓的调子打着旋儿一路涌进耳道,是一首听不懂歌词的日文歌,按照章远的听力水平他就只能听得懂副歌那段啦啦啦,他往林风那儿瞥了一眼,忽明忽暗的屏幕上滚过PLANET的字样。





多年以后,林风坐在小城的末班车上通过微信给远在北京的章远分享了这首歌,他发消息说,你是我年少的欢喜。






“どうやって こうやって”*

柔和的男音在章远脑子里回旋。

“今(いま)すぐ気付(きづ)いてくれ”*


眼褶似海潮般浮沉。


“僕(ぼく)は君(きみ)の惑星(プラネット)回(まわ)り続(つづ)けて ”*



章远昏昏沉沉地随着公车的潮涌前后左右无章地晃着身子,几次蹭到林风,把人从莫名的伤感中蹭了出来。林风扭过头才要发作,却看见塞着耳机的小少年正低垂着头虚靠在自己肩头昏昏欲睡。



“章远?”

声音坠进了海绵里。



林风扶着他的头轻轻靠到自己肩头,似乎是自己过于瘦削,肩头凸起的骨硌得人直皱眉头。睡着的章远好似一只猫,耷拉着耳朵蜷着尾巴迷迷瞪瞪间黏糊糊地赖在你身上,林风没记错的话,章远比自己小了一岁,可能就是自己比他多吃了一年米饭的原因,林风每每看着比自己高出一指宽的章远总会生出一种莫名的保护欲,他笑自己是巨蟹座母性的光辉,可自己明明又不是巨蟹座,他本来就不信星座,如今更不信了,规矩是人定的,林风的规矩从初见开始就只剩了两个字,章远。



“神様(かみさま)なんていないよ……

君(きみ)は僕(ぼく)の太陽(たいよう)”*




林风偏了偏头脸颊蹭在章远的额头,他抬手揽过他的肩用小臂担住章远的后颈免得让他落了枕,章远无意识地靠进林风的臂弯,把柔软而渍了水光的唇完完全全地暴露在章远眼前。少年唇角生了青色的胡髭,林风竟可以数得清清楚楚。



是水蜜桃口味的QQ糖。



窗外倏地闪进一道强光,公车马上就要进立交桥隧道的,林风在黑暗中缓缓靠近桃色软糖,章远的鼻息撒在他的下巴上,温热地挠着。



隧道尽头戛然地停在林风距离章远不足半指处。又是一道刺眼的强光,林风还没来得及眯眼,公交车忽然上下一颠簸,嘴唇就重重地印在了章远脸上。柔软细腻的触感,林风怔了一瞬,猛地往回缩了一下身子,慌乱中手肘压到乱糟糟的线扯下了耳机,叮叮当当挂到胸口。



他没醒。



林风悄悄松了口气,心却微微失落了一下。



章远不知道梦见了什么,咂咂嘴勾了勾唇角,眼球在刻了一道细痕的眼皮儿下滑动了下。
唇无声而张:林风。




tbc.

*略长的一章  废话太多一直写不到自己想写的那一幕

*我们章同学感情迟钝得可爱啊 呜我的小少年

*歌词大意:

要怎么做  就这么做

真希望你现在能快点察觉到我

我是一颗不停围绕你转动的行星

可是这世界上并没有什么神明...

你就是我的太阳

*大魔王在评论区向你发出了邀请💜爱我就来找我玩嘛

*btw 前章可戳tag  传送门回家再补 啾啾












评论(36)
热度(5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