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一封写给性侵者的信


       你考虑过你身边的人吗?我不清楚那些人到底是谁,我对你毫无了解,但有一点我知道:那天晚上你不仅仅只是袭击了我,我是一名女儿,是朋友,是姐姐,是学生,表姐,侄女,是邻居,我是站在地铁站咖啡馆里为每个人端上咖啡的服务生,所有和我有所关联的人形成了我所在的团体。你袭击了这个团体里的每一个人,你破坏了我誓死捍卫的真理,所有人所代表的真理:“世界上好人比坏人多得多。”

      但是,我决定不让这次意外使我失去对我的团体或是人类的信念。我想起2005年7月7日的伦敦恐袭爆炸案,那时的伦敦市长,甚至我的父母,都坚持我们第二天仍然乘坐地铁,我们不会被那些恐怖分子所威慑而做出改变。

      你对我进行了袭击,但是现在,我会继续我的生活。我所在的团体不会觉得走夜路回家不安全,我们搭乘最后一班地铁回家,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因为我们不会把一种想法深植入脑,那就是不安全。

      当团体内的成员受到威胁时,我们就像一支军队一样,团结一致。而且,这场仗,你不会赢。

————————

*全文出自TED演讲 演讲者 Ione Wells

*最近发生的事情很糟糕,我希望你不要失去对生活的热爱,我希望你自由而热烈地活着,我希望你还愿意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

*如果因此而对这个世界而悲观不就刚好正中这些施暴者的下怀了么,他们唯恐天下不乱,而我们就是要让他们知道,邪不压正,光明永远能涤荡一切黑暗。我们都是这个团体中的一份子,我们都是女儿或儿子,是朋友,是同学,是邻居,是这个社会的一部分。我一直坚信,这个社会大部分人是好的,我也相信这个社会会变好的。借用抗战时期一句话,“万语千言,我们只想告诉大家一句话,中国会有办法的。”

*演讲链接我会放在评论里 全长14分钟 希望每个你都能看到

评论(6)
热度(554)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