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巍澜]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咕咕大逃猜认领  我最近过于勤奋






  /1/ 美人,给爷笑一个?

  

  临近年关,大鬼小鬼也得过年,只有赵局长还在饭局之间反复横跳,早上一睁眼十点半,洗漱一下就得赶紧去赶中午的饭局,下午回家搂着沈教授眯一觉晚上又是一条好汉。

  “一定要去么?”沈巍举着菜刀站在厨房的锅台边看着赵云澜,眼尾不情愿地低垂着,赵云澜老有一种只要他现在敢动一步手上的那把菜刀就在沈巍人畜无害的表情里飞过来的错觉。

  “有些局不得不去,咱特调局就算是从处破格升局也还是穷,我要是不去给这群无底洞填点东西,林静今年过年就得上咱家来化缘了!”赵云澜小心翼翼地把菜刀从沈巍手里换出来,摸上自己的脸,委屈巴巴地说,“我也不想去啊,我倒是情愿天天看美人。”

  沈巍明知道这人嘴上不把门儿,可脸还是一红:“光天化日说话能不能收敛点儿。”

  “美人,给爷笑一个?”赵云澜笑弯了眼睛看他。

  沈巍头一偏,“赶紧走吧,中午堵车。”

  “现在就赶我走了?刚才还问我要不要去,”赵云澜熊抱着沈巍,死皮赖脸地咬着人的耳垂,“我伤心了,你要不要现在补偿我?”

  “不要。”沈巍脸红到脖颈。

  赵云澜抬起眸子静静地看他一会儿,忽然勾起一个笑,拉着沈巍就跑:“跟我来!”

  “你不是有饭局么你放开……”

  “推了,赵局长家里被醋泡了,没功夫去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吃饭。”赵云澜狡黠地眨眨眼,道。

  


  /2/ 这一世我不会再抛下你了

  “你拉着我去哪儿?”沈巍拽了拽围巾,捧着赵云澜递过来的咖啡,偏头看着把自己裹成粽子的赵云澜。

  “逛街啊。”赵云澜漫不经心地挑挑眉,“过年不都出来逛逛街买买衣服添置一下年货么?”

  “我活得太久了。”沈巍看着赵云澜忽然笑,“上一次有人拉着我上街过年还是几百年前,那时候你家里排老三,被人称作小三。”

  “小三?”赵云澜一条眉毛高一条眉毛低地看着沈巍,“这算什么,没有名儿?”

  “有吧,不过没人叫,那一世应该最像现在的你,不过我遇见那时的你第二年,你就因为饥荒而……”沈巍没再说下去,扭头看着赵云澜。

  赵云澜挑挑眉,倒没有太大反应,笑着调侃:“得,我有一世还是个饿死鬼,怪不得这一世天天应酬,报应啊。”

  沈巍也跟着笑了一声,没等开口,赵云澜先开口了:“一万年,其实也不开心吧,看到那么多的生死。”

  沈巍轻轻摇摇头:“别人的生死我不在乎。”

  “乖,这一世我不会再抛下你了。”赵云澜捏了捏沈巍的掌心,趁街上没人注意偷了个腥,沈巍脸上荡开红晕,把头一偏。

  

  /3/ 做最普通平凡的烟火

  愈是到年关街上人潮就愈是汹涌,擦肩接踵挤得人都螃蟹般侧身而行,沈巍紧紧地抓着赵云澜亦步亦趋地跟在人身后生怕掉了一步就赶不上了。

  沈巍站在货架前陪赵云澜挑零食,转头看向一边的散装区,男男女女挤在散装的糖果和巧克力前认真地挑拣着,忽然动了心:“过年让他们都到家里来吧。”

  “谁?”赵云澜抱着薯片往购物车里扔,“你说林静他们?”

  “嗯,他们也没地方去吧,让他们到家里来一起还热闹些。”沈巍弯了弯唇角。

  “你是嫌大庆一个电灯泡不够亮啊,”赵云澜唇角含着笑打量他,“行啊,多来几个,亮堂!”

  “大白天也没见你少动手动脚的,多几个电灯泡也碍不住你。”沈巍声音很低,眉梢翘了翘,“那我们去称一点散装的糖果之类的,像他们一样。”

  像他们一样,像这世间所有的烟火一样平凡普通,成为宇宙星辰间茫茫尘埃中最不起眼的那颗,安安稳稳地终此一生。

  “哦——”赵云澜意味深长地看着沈巍。

  沈巍舔了下唇催促他:“快点。”

  “遵命,我的贤内助。”赵云澜翘了翘唇角推着购物车飞也似的滑过去,沈巍在他身后纠正不及,无奈地叹了口气也跟了过去。

  “喜欢吃什么?”沈巍的手搭在货架边看着有点跃跃欲试,眸子中闪着光看向赵云澜。

  “你呢?”赵云澜从一边试吃盘里叉了一块巧克力送到沈巍嘴边,反问。

  沈巍稍一皱眉:“我不吃甜食,你……唔。”

  “好吃吗?”赵云澜目不转睛地盯着沈巍。

  “还好,还好。”

  我一天天明白你的平凡,同时却一天天更深切地爱你。¹

  


  

  /4/ 你老了也一定很可爱

  话说一半沈巍转头看向旁边一个中年女人,她老公站在一边撑着袋子笑眯眯地看着女人往袋子里装糖,“囡囡喜欢这个,多装一点,啊呀也不要太多,吃多会吃坏牙齿的。”

  “这个也买一些吧,你喜欢的。”她老公指指其中一种糖果。

  “那个好贵的……那少装点,多给囡囡买些她喜欢的就行。”

  沈巍收回目光的时候正巧赵云澜也往回收目光,直直地撞在一起,四目相对,默契地笑了。

  “总有一天啊我们也会变成他们那样,”赵云澜低声在沈巍耳畔说,“等我们二人世界过够了就去领养个孩子玩。”

  沈巍赞同地点点头:“要女孩,给她买小裙子,买洋娃娃,扎两个小羊角辫。”

  赵云澜很不厚道地笑一声:“看不出来沈教授还怀着一个粉嘟嘟的芭比梦啊。”

  “嗯?”博闻强识的沈教授没听懂。

  “没,”赵云澜捂着嘴笑,“买糖买糖。”

  “这个好吃吗?”沈巍捏起一块问。

  赵云澜掀了掀眼皮:“大庆挺喜欢的,买点儿买点儿,还有这个,这个也挺好吃的……啊,还有这种祝红抽屉里搁了一堆……你看我干什么?”

  沈巍含笑看着他:“你觉不觉得,你已经提前步入中年了?”

  赵云澜这才反应过来,笑一声顺着他的话接下去:“你说我人老珠黄呗?”

  “不要愁老之将至,而且,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的。²”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沈大教授在背课文,中间可还漏了一句啊。”赵云澜顿住脚挑挑眉。

  “什么?”沈巍脸已经微微泛红了。

  “我不知道是什么,”赵云澜隐不住笑意,“我要听沈教授亲自说。”

  沈巍稍一偏头,犹豫了下附在他耳畔轻声:“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5/ 我咬你臂膊³

  又是无所事事的一个午后,沈巍坐在沙发上看一本古籍,赵云澜枕在沈巍腿上看着沈巍看古籍。

  “干什么。”沈巍被他眼光燎得脸颊发烫。

  赵云澜蹭了蹭,笑:“不干什么,我老婆真好看。”赵云澜从来不吝啬夸赞,他要是愿意,他那套天花乱坠的说辞能把人吹上天。

  “少来。”

  赵云澜支起身子看着沈巍,一口咬在沈巍的臂膀³。

  “属小狗的么,突然咬人。”沈巍笑他。

  赵云澜得意地笑道:“做个标记。”


  

  /6/ 没有终点

  日子是一天天过的。周而复始,始而复周,一天咬着一天过,赵云澜忽然觉得其实这个圆圈没那么讨厌,因为有沈巍在,他愿意和他在红尘与星辰间循环。

  我爱你,此外什么都不知道。⁴

  

  

  

  

  end.

  *数字标记皆出自朱生豪情书

  2.原文“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也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3.我咬你的臂膊“这是钟协良的野蛮习惯之一,表示永远要好的意思,当然也是很classic,很poetic的。”

  

  

  

  

  

  

  

  

评论(18)
热度(10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