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巍澜]执子之手,将子拖走

  *普通人au ooc Max

  *教授巍x主播澜

     送给 @"小太阳  生日快乐鸭!
     提前祝  @Exclusive 我滴总生日快乐!

  





  00

  
“执子之手,将子拖走,子若不走,灌醉带走。”

  




  

  01

  

  沈巍感觉自己好像开了一家宠物托管所。


  更确切说,沈巍感觉自己好像养了两只猪。


  “赵云澜!”沈巍第一百零八次把大庆从已然被挠成筛子的真皮沙发上拎起来,抑着自己额角突突跳的十字冲里屋喊。


  “小巍你回来了!”赵云澜从门后探出一只脑袋,自动忽略了腾空扑腾爪儿的肥猫,“我快饿死了!今晚吃什么?”


  沈巍才要开口黑猫就小炮弹一样飞撞出去,赵云澜眼疾手快地咚一声关了门,同时一声巨响颤在门板上,肥猫凄厉地惨叫一声,捂着一颗圆脑袋打了几个滚儿,差点儿没把赵云澜门板儿挠穿。


  沈巍一瞬间有那么一丢丢心疼大庆。

  




  三天前某个没有课的下午,坐在阳台上捧了本《中庸》拾花弄草的沈巍打死也不会想到自己在接下来的短短几天内跟一个自带肥猫的男人同居了。


  不,是同住。

  





  

  02


  要说沈巍跟赵云澜的相识多多少少有些少女情怀的罗曼蒂克,只不过王子捡到的是水晶鞋,而沈巍捡到的是水晶……棒棒糖。


  赵云澜是某网络平台的一名电竞主播,本来和沈巍一个中文系教授八竿子打不着,偏偏就巧了。那天恰逢龙大校际电竞比赛,赵云澜作为龙大毕业的专业电竞选手,虽然没能作为优秀校友单独开一场讲座但也是受邀校际联赛的总决赛作为特邀嘉宾出场。



  赵云澜一听,成,也倍儿有面,就骑上他的小哈雷直奔龙大去了。


  赵云澜到的时候里比赛开始还早,找地儿停了车就准备重游母校四处逛逛,赵云澜大学那会儿读的是刑侦科,不为别的就为从小到大老师一直觉得他就一流氓而斗争,流氓怎么了,老子还穿制服的流氓呢。



  结果大学四年打了三年半的游戏,专业课学得一般般打游戏却溜的一批,毕了业分配去巴掌大的小辖区当片警儿,一天到晚鸡毛蒜皮,水管爆了都找他,赵云澜心说我又不是超级马里奥凭什么给你修管道,一顿酒喝下去,脑子一热,辞了,回家打游戏了。



  至此赵云澜真的成为了无业游民,简称流氓。


  后来打游戏打出名了,电竞直播平台就找他签约请他做主播,工资相当可观,有提成有奖金,平时直播还有人送礼,活得相当滋润。



  赵云澜在学校里溜达的时候烟瘾犯了,浑身刺挠,索性就揣手往口袋里掏——他一早准备了棒棒糖,最近打算戒烟,他还不想英年早逝——赵云澜手上还戴着手套,胡乱摸了一只用牙咬开锡纸叼进嘴里,才往前走了几步,身后就响起一个清亮的声音。


  “同学,你的棒棒糖!”


  赵云澜迟疑了一下转身,惊鸿一瞥,乱人心曲。


  那人身着笔挺的暗纹西装,腋下夹了一沓教案昭示着他是龙大老师的身份,头发梳得一丝不苟,好似八级大风中都能纹丝不乱。最惊艳的是那张精雕细琢的脸,他嘴角似乎天生就涵着笑意,一抹小银钩差点没把赵云澜魂儿勾走,镜片下一双眸子看不真切,却隐隐看见他的眼尾轻轻挑起,像是书法家最后落墨得意地一笔。按赵云澜贫瘠的修辞能力,此刻根本想不出天花乱坠的比喻拟人排比,没有米开朗琪罗悉心雕刻,没有聊斋志异狐妖的细细勾勒,——我日,真他妈好看!


  赵云澜停顿了三又二分之一秒,偏偏头调整出四十五度角的侧脸,勾唇角一笑,“不,是你的棒棒糖。”


  错了,重来。



  赵云澜停顿四又三分之二秒,转身隔着茫茫人海望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一眼万年,良久才郑重其事地接过沈巍递来的棒棒糖:“谢谢。”


  沈巍这个人生得明眸皓齿,尤其一双眸子最为传神,顾盼神飞,打量赵云澜一番,“您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吧?”


  “是——也不是。”


  赵云澜觉得这人眼里准藏这个黑洞,都快把自己吸进去了。


  “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是也不是,那还是不是?”


  赵云澜一怔,那到底是不是呢。赵云澜也绕进去了。


  “……是吧。”赵云澜迟疑地拐了个尾音。



  “上课了同学!”沈巍无奈地弯弯唇角,“我是中文系的讲师,下一堂是古代文学史,有兴趣可以来听一听。”



  赵云澜看他抬脚要走,连忙喊住:“哎,我叫赵云澜!您贵姓?”


  “免贵姓沈,沈巍。”


  沈巍一勾唇角就把赵云澜勾了个人仰马翻,千军万马一朝溃盘,心甘情愿成为他的战俘。



  “沈老师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呗!”赵云澜想也没想就上前去拉他,沈巍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居然顿住脚,赵云澜扯着沈巍一只手一头撞在人后背上。



  “这位同学,我还有课要上,不方便。”沈巍斜晲一眼,没笑。


  “现成的笔现成的纸,哪儿不方便呢。”赵云澜捏着人温热的掌心没有松手的意思,扬扬下巴道。


  “我没有联系方式。”沈巍要走却被赵云澜拽得死死的,“你松手。”


  “我要是不呢?”赵云澜流氓耍得浑然天成。


  沈巍皱了下眉,气结不再理他,直不楞登往前走,赵云澜还想赖,劲儿还没使上的就被眼前的玉面金刚拖出去半米,赵云澜怔了半秒,稍一比量忽然觉得虎躯一震菊花一紧,霸王硬上弓怕是不行的。

  索性换个法子。

  


  

  03



  赵云澜回一趟母校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跟之前的老师打了个火热,了解到沈巍近期会参加一个关于国学经典的年会,年会后有酒宴——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执子之手,将子拖走,子若不走,灌醉带走——赵云澜小学三年级就被他神经大条的亲爹抓去喝酒,虽然后来被他妈严令禁止但赵云澜上高中有私房钱以后也忍不住会偷摸儿啜上两口,再加上当上片儿警的时候老被他所长扔酒席去陪客,推杯换盏,酒量还是一顶一的,不怕喝得多,就怕喝不够。



  赵云澜本来没想就直接上床,不合适。


  他本来是想把沈巍衣裳一扒,自己往边上一躺,作出一副生米煮成熟饭的假象,这损招还真不是赵云澜想得出来的,这招多半拜林静那不着四六的酒肉和尚所赐。至于要真成了,以后谁是米谁是妇那是以后的事儿,赵云澜没想到沈巍这一杯倒的酒量断片儿后还能力大如牛。


  好他妈的一夜春宵。


  到现在赵云澜一想起来就后腰疼。


  第二天一早赵云澜醒的时候,沈巍衣冠整齐地坐在一边,一脸开追悼会的表情,见赵云澜醒了,小心翼翼地开口三个字:“对不起。”


  对不起有什么用?赵云澜乐了,还不是木已成舟。


  强扭的瓜不甜,赵云澜一眼打上去,堵回了沈巍难以开口的“我对你负责”,“没事儿,都是男人,酒后乱//性,概不追究,你不用对我负责,我又不会怀孕。”


  “可是你……”屁股开花了,这话沈巍也说不出口。


  “你要真觉得愧疚……”赵云澜眼珠子轱辘一转,“沈教授是一个人住吧?”


  沈巍实诚地点点头。


  “沈教授愿不愿意收我做室友……我没别的意思,租金水电费我一样不会少你,主要是我现在的那个房东准备把房子卖了出国,你也知道现在龙城房子有多不好租……”赵云澜边编边挠后脑勺,说得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儿似的。


  “……行吧。”沈巍没好意思开口拒绝。


  他也没说自己一眼瞥上去陷进赵云澜还带着一层薄薄的粉色的锁骨窝里,咬咬后槽牙,硬了。

  



  

  04


  “胡萝卜。”沈巍看着大庆,疼得撇了撇眉。


  “沈教授你属兔子的天天啃胡萝卜?”赵云澜颇失落地瘪瘪嘴,“我自打搬来已经三天了,三天顿顿胡萝卜。”


  “多吃点儿清淡的有助于消炎,而且,”沈巍抬手扶了扶眼镜,“利于通便。”


  赵云澜:……沈巍我日你大爷。


  饭后沈巍洗了碗,站在客厅与厨房的夹道上看着他赵大爷抱着猫倚在沙发上一边看搞笑综艺一边咔嚓咔嚓吃零食,犹豫了半天,才开口:“赵云澜,你要不要洗个澡?”


  赵云澜闻声手一抖,抬头看向脸已经红了大半的沈巍。


  “我今下午下播以后刚洗完……”


  “那你要不要——”沈巍顿住了。


  其实他也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想检查一下赵云澜的花儿,但这种事儿总归有点难以启齿,沈巍支吾了半天也不知道赵云澜明白没明白,反正这小家伙溜得倒是麻利:“喔我记起来了,我们约了一把要开直播的,还有十分钟我得去开个电脑准备一下。”


  显然会错了意。


  沈巍无奈地弯弯唇角,叹一口气。


  赵云澜溜回自己屋又坐不住了。三天了,美人好不容易提一次,自己居然还临阵脱逃,丢人。


  站起来寻思着去找吧,又觉得掉面儿,不成,自己不能先乱了阵脚。欲擒故纵,赵云澜还是懂的。


  别没事儿干,赵云澜蔫不拉几地打开电脑先刷了会儿微博,一眼看过去自己又多了几个粉,中间混着一僵尸粉,随机取的名儿一串乱码,赵云澜正心烦,随手给移除了。没上播,赵云澜就约了林静开麦吃鸡,没等林静开口八卦呢,赵云澜一肚子怨气怼了出来。


  “靠,你小子出的什么馊主意,吃馊粥了吧你一肚子坏水儿!”


  “不是,老大我跟你混这么多年,你还不知道我么,耿耿忠心日月可鉴……”林静直叫冤。


  “狗屁,少扯些没用的,就你那破主意,标准的谋权篡位!”赵云澜正准备骂下去忽然意识到麦里可能还有人,自己这还披着知名游戏主播昆仑君re的皮呢,下了麦跟林静开微信语音,才继续说道,“我看你丫就故意的!”


  “哎老大,你不会是被人一眼识破天机当场打脸了吧?”



  赵云澜懒得理他,“不是。”


  “那是怎么的,人没理你?”


  “也不是。”


  “那是怎么的你倒是说啊,急死我得了!哎我去,翻车了——老大你不是翻车了吧?”


  瞅你这张臭嘴,赵云澜真想现在就扔个炸弹跟这秃驴同归于尽。


  “没声了,不是给我猜中了吧?”


  “滚。”


  “真被我说着了?”林静陡然拔高了声调,“那你现在在哪儿呢,我去看看你?”


  “看个屁!我在他家。”赵云澜蹲点舔包。


  林静笑了一声,“你这正果修得还挺快。”


  赵云澜实在是不想跟他瞎扯淡,心烦意乱地胡乱嗯了几声,“累了,不想玩了,挂机了。”赵云澜丢了手机就往床上趴,头往枕头里一埋,跟周公幽会去了。


  睡到半夜赵云澜迷迷瞪瞪地觉得似乎有人进了房间,赵云澜精神劲儿松着压根儿不想睁眼,全当是遇上鬼压床瞎几把做梦呢,把被子往怀里紧了紧睡得比谁也香。


  沈巍翻过来覆过去到半夜也没睡着,蹑手蹑脚溜到赵云澜屋里。人进去了心还飞外边,沈巍局促地站在赵云澜床边,一阵窘意让他从头烧到脚。


  其实也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你了,想看看你。


  沈巍被自己膈应了一下,口嫌体正直地坐到床边,藉着月光打量他,赵云澜安安静静的样子还是蛮讨喜的,平时虽然贱不溜湫的却也不觉得烦人。


  情人眼里出西施啊沈巍!沈巍轻轻碰了碰赵云澜光滑的脸颊,柔软细腻的触感让他不想停手,沈巍虽然看起来古板了点儿,其实就是做旧的料子,一个该死的学院派特立独行的仪式感,他心里通透着却不肯说。


  喜欢是一回事儿,而在一起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他长这么大还没试过谈恋爱是什么滋味儿就先走上了忤逆的路,他一直求仁得仁,却在赵云澜身上栽了跟头,赵云澜还真是个刺儿头,是生在他喉咙里的一根刺,上下不得。


  沈巍轻轻地虔诚地在他额上留了一吻,起身回屋打开电脑看微博动态,微博界面还是自己下午看的界面,黑猫盘子一样的脸杵在镜头上。


  沈巍昨天才申请了账号,刚学会怎么点关注,看着自己头像一片雾色用户名还是一串乱码,沈巍盯了半天,不知道从哪儿下手改。算了,反正也不是班上那群小姑娘追星的,甭弄个花里胡哨。


  沈巍就关注了一个人,昆仑君re。


  沈巍不会打游戏就只能看着赵云澜打,顺藤摸瓜就知道了赵云澜的游戏ID和微博ID。赵云澜微博没什么其他东西,顶多是晒晒战绩,晒晒大庆,很少提及自己的生活。


  沈巍一条条往下翻,一会儿点一个小手,一会儿点一个小笑脸,像细细地品鉴一本书。


  忽然手一滑退出了赵云澜的微博主页,在去关注里找,只能看见红色的新浪图标。沈巍盯得屏幕都暗下去,差点儿没把屏幕盯出个窟窿——他倒是想给这不友好的电子零部件组成品捅上个窟窿。


  见多识广博闻强识的沈教授跟这石头里蹦出来的玩意儿斗争了一个多小时,才费老大劲儿把赵云澜重新关注回来,这已经是第二天的事儿了。


  第二天沈巍走得早没见上赵云澜,就把粥温锅里,匆匆留了张字条中午怕是回不来让赵云澜自己叫外卖,赵云澜照常睡到日上三竿,睡得发懵,妈都不认得。


  哎,大庆呢?

  

  

  05


  “沈教授怎么心不在焉的?”一句话问得也不知道是有眼力见儿还是没的。


  沈巍惯常地笑了下,“没事。”昨一整晚没睡净鼓秋微博去了这种傻话他才不会说,今儿也不知道怎么的眼皮直跳,老辈人的跳财跳灾沈巍记不得,总觉得不是什么好征兆。



  中午吃饭,一群人吃食堂东扯西聊,忽然一个女老师举着手机惊叫一声出大事儿了,一群人自然而然地望过去,女老师清清嗓,咽下最后一粒米,“刷朋友圈刷出来的,南苑小区那边从楼上掉下来一人,上边说是为了救猫……”


  沈巍悚了一下,声音陡然不稳了,“哪幢楼?”



  “B2南栋……沈老师你家是不就住那儿小区来着?”


  “那猫呢?”


  “黑不溜秋的,看着还挺胖,”女老师边说边把手机推到沈巍跟前,“你看。”



  马赛克画质,沈巍扫眼上去还是认出了大庆,心一下没了底儿,整个人都打软颤,呼吸都差点儿打结,“对不起,不好意思我还有事……对不起先走了……”



  沈巍没心绪去管一干老师是怎么品评他的,他掏出手机给赵云澜打电话,嘟嘟嘟了半天最后还是飘出了女声,沈巍摁哑手机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火速打了的往南苑方向赶。



  下了车,沈巍忽然觉得一阵飘忽,好像一下子就忘记了自己是来做什么的,只记着自己要快点,快点回家,家里还有一个人在等他。


  沈巍赶到的时候救护车刚开出小区,沈巍愣怔怔地看着救护车从自己身边驶过忽然觉得其实自己一点儿办法都没有,他甚至连喜欢都说不出口。


  肩上忽然一沉:“小巍你看什么呢!”


  “云澜?!”沈巍猛地转头。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今中午不回家吗?”赵云澜伸手抹了抹沈巍额角的汗,“你怎么了一身汗,脸色也不好……病了?”


  “你没事?”沈巍紧紧抓着他的臂膀,“你没事?”


  “哎哎哎,别抓别抓……”赵云澜疼得呲牙咧嘴,冲沈巍晃晃右臂笑,“脱臼了。”


  “怎么回事儿?”沈巍猛地松开手,抓也不是放也不是。


  “你楼上不是住了个智力残障的小孩嘛,他在阳台逗大庆的时候翻下来了,我正好在阳台找大庆,看小孩往下掉拉了一把,没拽住,还把手腕拽脱臼了。”赵云澜说得好似不干他事似的。

  “那你现在怎么样,有什么感觉?”沈巍紧张地盯着他。


  “这种时候不应该是问小孩怎么样吗,我没拽住他,”赵云澜耸耸肩,“我没事儿,我拽他那一下给了个缓冲,得亏他住三楼加上他是掉进灌木丛里,也没啥大碍。”


  “赵云澜,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


  “我这可是见义勇为,你怎么这么凶。”赵云澜瘪瘪嘴角道。


  “下次你再给我不要命你试试!”沈巍拽上赵云澜的左手,“走!”


  “哎去哪儿啊,我还没吃饭呢!”赵云澜跟在后边嚷。


  “回家!”


  回家……就回家吧!

  

  

  06


  “老婆,今晚吃什么饭!”赵云澜下了播,蹭蹭蹭跑到厨房,靠在门边看着沈巍。


  “吃你!”

-fin

  

  

  

  

  

  

  

  

  

  

评论(32)
热度(18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