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庸

维庸大魔王,苦瓜棉花糖
weibo@庸俗提存机

少年恋情心头一点红
我写我想写的 你看你想看的
谢谢喜欢 不接受批评
ciao♡

—— 稻生:如同擎着火把的神

  喜欢你呀——
              @稻生  

无甚他法 唯此陈情

其实开始读稻生老师的文章就已经是八月末要开学了,没有读几篇,但这并不妨碍我毅然决然地要成为稻生老师的头号迷妹(自封(笑

之所以叫老师而不叫太太,是因为我觉得老师更为正式一些,其中蕴含的敬佩景仰要远重于太太二字。


我觉得稻生老师是个不好好讲故事的人。

她的文章是散文化的故事。

明明是件平淡无奇的小事,她却能赋予其灵韵,让人活起来,让事灵起来。

在她的文章中我能看到的不只是一个故事,一双相爱的人,他们美好的情感,我还看到了在字里行间无意中流露出来的对生活的一种热爱。

我不知道别人看了有什么感觉,只是我觉得,稻生老师的文章总能这样轻易地勾起我对生活,对这迷茫麻木的日子的希望,原来这人世间还有这么多令人感动的小事,原来这日子其实并没有多混蛋。

稻生老师在《九号风球》里写:就如同擎着火把的神

于我而言,这句话既是日跳也是您。

她的每一篇文章都蕴含着一种波澜不惊的力,明明是人人都熟悉的字词,可一经她手竟安安稳稳地排列成美得令人为之悸动的句段。

你见过深秋挂着枯黄落叶的杨树林中满溢着的井水吗?

深秋的清晨天还蒙蒙微亮,东边的云洇上丝丝橘光,在蜿蜒曲径的一旁,一口古井正汩汩地向外溢着可能融进了白霜的清亮的井水。

稻生老师的文章就如井水一样地清亮透彻。

哀而不伤,似细水潺湲。

我一直说那是很酷的文风,稻生老师也是个很酷的人哈哈。

每每看完稻老师的一篇文章,都会再回过头去再看一篇,又一遍。边看边惊叹,怎么会有这样美的故事,怎么会有这样美的文笔。

不想给稻老师打call只想给稻老师打钱!!!(喂喂喂!!!)

今天也是稻老师的小迷妹呢欸嘿!!!

咳咳,拽回来。

严肃,我在说正事。

她把普通故事肢解,细细捋,慢慢磨,用 情 贯穿始终,她的每个字都是如此的动情。

很是迷人了。

画面感,像是在眼前可以触碰。

如果把稻老师的文章做成电影,那一帧一瞬不知道会有多美啊。

我猜稻老师一定是个文青,实打实的文青。








可惜现在学业紧没时间再认真地品读(我是真的把稻老师的文当名家散文来看待了哈哈哈哈哈哈(只能一篇篇地码住攒到一起慢慢慢慢看。

稻老师的文章啊就得静下心来慢慢地读,最好再配上Ozymandias 这简直就是再惬意不过的事啦。

之前觉得稻老师还蛮理性的——换句通俗的话说是冷冷清清的,可最近发现稻老师可能是——认生???哈哈反正是越来越可爱,首页也越来越有烟火气。

原谅我用了个人物传记式的题目哈哈,因为最近被实用类文本阅读摧残着还没走出天天读人物传记感觉这个地球真辛苦竟然有这么多人的阴影中走出来。

我明明本来是想写长评的怎么就成陈情表了呢_(:з」∠)_

算了

等九个月后再说 

九个月后要把稻老师的文章都刷一遍

啊啊好漫长啊   不过想想也充满了干劲

就只有九个月了呀!

                    维庸     ❤

评论(9)
热度(9)
返回顶部
©维庸 | Powered by LOFTER